我院开展工商论坛第一期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206

    本站讯(学生记者 邹佳欣 杜小燕)我院工商管理专业近年来以企业兼职导师队伍建设为抓手,通过实施本科生双导师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邀请职业经理人为工商专业学子开展专业讲座,夯实学生素养,提升学生能力。

2022年4月21日下午,工商管理专业组织的工商论坛第一期于线上腾讯会议展开,本次课程邀请江西三陆康集团HR总监、宜春市袁州区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我校工商管理专业企业兼职导师陈琰,为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做主题为“企业用工风险”的专题讲座,旨在拓展让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更加了解企业用工风险,熟知当前面临的企业压力和应对措施。线上课程由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李铁斌博士主持,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陈会长就以“你心目中的HR是怎样的”与线上同学积极互动。随后陈会长从劳动用工法律风险、招聘录用风险防范、劳动合同风险防范和员工离职风险防范四个方面,通过真实企业案例,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分享了实操经验。最后陈会长,以“风暴头脑风暴——模拟仲裁庭”的方式,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劳动争议处理中的扎实专业基本功和仲裁庭的威严。陈会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面对奇葩的求职者,一位合格的HR应如何应对?”“疫情对HR工作尤其是在招聘方面带来哪些影响”等专业相关问题逐一答疑解惑,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为成为一名优秀的HR打下扎实的基础。

最后,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李铁斌博士做总结,对陈琰总监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让他们体会到了职场中的真实工作场景,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工作技能,还需较高的情商和战略思维。

嘉宾介绍:

江西三陆康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我校工商管理专业企业兼职导师、宜春市袁州区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三级劳动关系协调员、国际高级企业培训讲师、宜兴昆山片区的心理健康协会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杜小燕 龚伟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