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传承 党性常青 ——专访我院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肖身青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280

    本站讯(学生记者 何雯琳)【编者按】“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入党誓词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重的宣誓,此后这份誓词一直印肖身青心里。作为党员的她,清楚地意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成熟稳重是笔者对她的第一印象。

人物简介:肖身青,女,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江西兴国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担任班上团支书一职,曾担任学生党支部青联委员。大学期间曾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优秀荣誉;连续多次获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的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并积极在各项课外活动曾在专业联合协会举办的“群英争锋”主题辩论赛中获最佳辩手;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在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征文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院的举行的“倡清廉、话未来”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于英语配音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代表专业参演出舞台剧大赛,荣获三等奖。


和党的故事

当谈及“什么时候递交入党申请书?”肖身青分享道:“我在初中加入共青团后,就有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向了,班主任也鼓励我坚持这一想法。我的辅导员助理说每个有意愿的人都可以加入党组织,每个人都有机会,我就想牢牢把握住这次机会,很快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2017922日,正在参加大一军训的肖身青,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此她与党的故事开始了。成为积极分子首先要经历党课、手抄党章,这些都需要足够的专注度以及耐心、细心。肖身青认为:“熟悉《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加入党组织的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通过对党章反复地写反复地读,这样的过程渐渐地强化了我对党组织的认识。”通过相应的考试,党课学习,在校期间的表现良好,无违规违纪现象,思想积极上进,经过一系列的考察2019522日,肖身青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

入党的过程,她的思想也在不断的变化,虽然会有些辛苦,但对党的认识也逐渐升华。肖身青表示“在入党之前,对党组织仅停留于表面,入党后发现自己和这个群体的人相比还是有很多成长的空间。明白了党员这不是炫耀的资本,而是你为人民服务的标识,党员身份赋予你的责任与义务,要做到相统一,赋予你的权利,要敢于行使也要慎重使用。”

“我”和入党介绍人

每位学生党员在正式入党都会有入党介绍人,他们了解被介绍人,在认可他们的才华时,也同样会指出他们的不足,像长辈,也像朋友。肖身青的入党介绍人是阿西木且同志和王晶同志。她与记者分享了她和她的入党介绍人初识的过程:阿西木且同志是她在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时候认识的,当时只是几面之缘并未真正地接触。真正第一次和阿西木且同志面对面交流是在青协的交流会上,听见他唱彝语歌,就觉得很有民族韵味,对他充满了好奇,接触下来发现他是党员,多才又多艺,有他自己的人格魅力,为人做事都非常受欢迎。另一位入党介绍人2016级王晶同志是她在面试团委的时候认识的,几次接触下来发现王晶同志也是支部的工作人员,一切就是这么的巧合,她加入了学生党支部,而在另外的组织社团又碰见了她的两位入党介绍人。

谈起与介绍人的故事时,肖身青说道:每一次与阿西木且同志和王晶同志谈话后我总是受益匪浅,很感谢他们两位对我的帮助。每一位党员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他们用他们的言语行动一步一步地引导我,让我站在更高、用更宽的视野去审视问题,也坚定我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决心。他们不仅仅是我的入党介绍人,可以说是我的好朋友,相处得十分和谐。大一时每当涉及到学业上不懂的问题就会请教学长,帮忙解答高数题,他都会非常热心地解答,有什么不懂的事情问他,也会很乐意帮助你。入党之后,我经常接触阿西木且同志,因为他曾任学生支部副书记,而我担任青联委员,工作上经常和他交流,每一次交流他都很有耐心,不嫌麻烦协调各方面的工作。有时我有一些自我困惑都会与他联系,和他聊聊人生发展方向,他都会尽自己可能给我一些意见。现在他考上了四川那边的税务局,成为一名公职人员。希望他今后的官途坦荡,能够早日实现他的州长梦教诲是条漫长的道路,榜样是条捷径”我的入党介绍人是我学习的标杆,我要向我的入党介绍人学习努力成为优秀党员,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铭记党员的身份“但直立标,终无曲影”,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使命铭刻于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的岁月长河中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始终相传,这是一个伟大的组织。“一旦决定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就一定要坚持到底,思考如何表现党员先锋性,怎么做先锋?”


【笔者后记】习近平总书记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党员的责任,是贯穿一生的。肖身青是很多共产党员中普通的一员,他们都曾有介绍人,这是一批批党员之间的联系,互帮互助,相互成长,也将会在未来,共同为祖国和谐,人民幸福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朱伟杰)


校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