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专业所需,实现自我发展 ——2019级财务管理实践周暨第八届财务报表分析大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99

    本站讯(学生记者 龚伟星 陈佳佳)为帮助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66日上午8:30,我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及有关评委共计60余人于人文大305开展2019级财务管理实践周暨第八届财务报表分析大赛。


    比赛开始前,由各小组组长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喻均林老师提出,各小组展示时间应该控制在15分钟以内并由计时员提醒。为了保证公平公正,比赛由评委现场打分。随后,各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展示,财务报表分析选择的主体有李宁体育用品、盐津铺子、普利制药等,涵盖了医药、食品、体育用品、家电等方面。各小组均对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进行了重点讲述,进一步分析了企业的运营能力、偿债能力、盈利能力等,并通过同类企业的财务指标对比来具体分析企业的发展前景。在每小组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不同财务报表分析的内容给出了专业的评价,并给出建议:参赛学生分析报表时不要仅局限于表格之中,还要关注负柱分析,这对于提升学生财务报表分析能力具有很大帮助。


    历时近四个小时的比拼,此次大赛落下了帷幕。最终,第九组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精彩的展示讲解,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该比赛对参赛学生要求基本功扎实,有利于提高他们的实践技能和知识运用能力,为未来拥有较强的财务报表分析能力和具备财务管理的专业技能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龚伟星 刘薇)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