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638

本站讯(学生记者 陈德璐 饶鸿)为严肃考风考纪,引导学生做诚信之人,6月28日下午,我院于人文大405教室召开诚信考试动员大会。我院党委书记郑宝成、副书记邓彦、副院长刘和平、学工科科长彭礴出席了会议,全体辅导员(除毕业班)、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学生会代表7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郑宝成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刘和平副院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期末考试临近,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考前宝贵时间,科学合理安排复习计划,认真复习、查缺补漏,在满怀信心迎接考试的同时,清楚考试纪律,明确自身责任,勿因考试舞弊而丢失了诚信。为让同学们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邓彦通过三个经典的案例,以点带面地向同学们传达了诚信考试的要求、考试舞弊的严重性以及失信对人生的深远影响“诚信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财富”,彭礴接着邓彦副书记的话进行了补充,他劝诫同学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违反考试纪律的人,必定受到严惩甚至法律的制裁。在学生代表张鑫雨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后,郑宝成书记提出了严肃考风考纪的要求,嘱咐与会的同学们要牢记考规考纪,坚决守住诚信考试的底线,不做违反考场纪律的事,不做失信之人,在班级里起到诚信考试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考试的各项纪律要求。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是做人之本,处事之道,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永不褪色的宝贵财富。参加动员大会的黄玄毅表示:“诚信这道考题,不是附加题,而是人生的必考题,诚信考试是所有考生的必修课,让我们恪守诚信理念,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争做遵规守纪之人”。

 

 

 

(责任编辑:刘薇)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