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美逆行者,共抗疫情 ——我校校长曾晓春为我院2019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223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薇 郑晓晖 饶鸿)闻令而动,只为关键时刻守护平安;英雄出征,最美逆行筑牢安全堤坝;枕戈待旦,青年点燃新的希望……6月24日下午,我校校长曾晓春于人文大205教室为我院2019级学生讲授了以“战‘疫’”与青年成长”为题的形势与政策课,与70余名学生一同回顾这场荡气回肠的抗疫史诗。


90分钟的课程中,曾晓春校长首先简要回顾此次疫的情况,赞美了在此次疫情中不忘初心、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他表示,最美逆行者不仅折射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干大事的制度优势,更展现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高度尽职尽责的英雄气概。紧接着,曾晓春校长以时间为主线,回顾了最美逆行者在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钟南山、李兰娟、李文亮……他说出了一个个令学生动容的名字;武汉封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他带领学生一起感受中国速度;草木蔓发、全国复工复产,他说现在全球抗疫还是要看中国。对于青年志愿者的表现,曾晓春也表达出了对他们的敬佩,其中,他特别提到,我校校友、宜春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士杨娟主动请缨投身到江西省援鄂医疗队中,我校也涌现出了众多师生参与到蓝天救援队和战“疫”志愿者第一线。他指出,英雄一直就在身边,他们以种种方式表达了他们的爱国情、爱国心,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课程最后,曾晓春校长对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作为青年学生的一员,不仅要做“守护者”,还要做“修行者”,更要做“识途者”。针对目前疫情形势,同时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绝不给国家和人民增加负担


这是一堂充满力量、令人动容的课程,曾晓春校长满怀深情、言简意赅的谆谆教导使学生受益匪浅。他们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刻认识到了在此次疫情中最美逆行者为全国人民做出的贡献,并承诺会担负起作为青年学生所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做“最美逆行者”。

 

 

 

(责任编辑:陈勇南)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