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558

本站讯(学生记者 华玉珑欧 阳玉婷)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


此次课程由清华大学公共卫生安全研究院范维澄老师主讲,课程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治理、疫情对社会发展的影响、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以及面对疫情时大学生的做法五大部分展开,从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体系出发,整体叙述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政治安全为根本的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国家安全形势,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具体列举了新形势下国家的安全风险。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突出讲述了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指出了现代公共卫生安全所面临的挑战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国家的危害以及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并对中国疫情好转后,中国国际政治环境发生的变化和“中国模式”的全球性反思以及中国所传递出的中国力量进行了深刻阐述,从而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本次的安全教育课程结合当下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家安全进行讲解,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学生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积极鼓励学生在疫情期间努力充实自己,实现自身韧性的增强和境界的升华,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青年基础。

 

 

(责任编辑:郑晓晖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