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是党员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141

本站讯 黄霞,女,198812月生,江西宜春人,我院专职辅导员,2011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破了春节喜庆祥和的气氛,国家进入了战时状态。全国民众“居家”为国家做贡献,“白衣天使”驰援湖北成为一线战士,各地基层干部坚守小区、村庄大门,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作为高校辅导员,平常工作千头万绪,只有学生都离校回家了,才能稍稍松口气,过一个平静的寒假。然而,“新冠肺炎”疫情之凶猛,却不得不让辅导员们的神经紧张起来。学生在家还是在外地?是否有危险?黄霞老师根据学校要求,迅速建立起“我在校园”小程序班级,并且每天督促学生打卡,不管多晚,只要学生当天没有打卡,就要挨个打电话去询问情况,确保知晓每位学生的状况。此外,她与所带6个班级172位学生至少每人通电话一次,为学生送去问候,督促学生停课不停学,指导学生利用网上资源进行学习。每天收集学生疫情信息,第一时间转发学校通知,并通过线上方式及时与学生沟通,落实“人盯人”工作。


江西与湖北毗邻,疫情严重,全省各小区、村落实行封闭式管理,基层工作人员每日从早到晚值守在小区门口、村口,黄霞老师看在眼里,感动的同时也想为他们分担一点任务,于是她主动对接居住地所在社区——化成街道袁河社区,参加社区防控工作,在袁河社区麦田新村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

25日,其居住小区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黄霞老师积极报名。虽然因为家中有幼儿要照料,不能经常出门参加值守,但也申请在家里做些登记事务,为社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由于防控工作需要大量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额温枪等物品,袁河社区在职党员积极组织捐款,为社区购置防疫易耗品,黄霞老师也主动捐款,为社区工作人员助力。


当邻居看到黄霞老师老是往小区门口跑,不解地问道:“别人都躲在家里,出门唯恐被感染,你咋老往门口跑?”黄霞老师总是笑笑说:“因为,我是党员啊!”


 

 

(责任编辑:刘薇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