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个童话永恒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

太阳是彩色的,兔子穿着小礼服,小绵羊和大灰狼是好朋友,恶龙总觉得宝藏少了一个漂亮的公主。听到这些话,你大概会笑着说:你在讲童话故事吧,这些怎么可能是真的呢?

你只说对了一半,是真的哦,童话故事。

在《外婆的道歉信》里,外婆和爱莎都能举出一百条证据告诉你,童话都是最真实的故事。无限扩展的衣橱里有一条秘密通道,不必完全闭上眼睛,将近睡着时,就可以骑着云兽进入不眠大陆,蚁象、憾马、诺温、呜嘶、雪天使、王子、公主和骑士都居住在那里。不眠大陆上共有六个国家:密阿玛斯、密瑞瓦斯、密普洛瑞斯、密莫瓦斯、密奥达卡斯和密巴塔洛斯。爱莎是密阿玛斯的骑士,所以在执行外婆的“机密任务”时,她无比勇敢。

整日醉酒的黑衣女人,是在海啸中回头的雪天使,她不得不失去了至亲。患有重度洁癖的老兵是无尽战争中的英雄狼心,和平到来后,他从英雄变成了普通人。招人厌烦的布利特是密普洛瑞斯的公主,在两个追求她的王子中选择了错误的那个,她只想爱人和被爱。你发现了吗?你就生活在童话里,外婆和爱莎早就知道了。

《母亲的羽衣》里,张晓风说,每个女孩都是天上的仙女,有一件华美的羽衣,变成母亲后,就再舍不得穿上羽衣,离开珍爱的宝贝。她是这么相信的,那块褪了色依旧美丽的湘锻,就是母亲的羽衣。《大地的耳朵》里,父亲告诉不爱吃木耳的孩子,木耳是大地的耳朵,乖乖吃木耳就可以在梦里听见小动物在说话。孩子长大变成了父亲,告诉他的孩子,木耳是大地的耳朵……

你偏说,童话就是假的。没有王子没有公主,没有精彩的冒险,没有浪漫的爱情。生活一片灰暗,每天为生计奔波。亲爱的,首先请笑一笑,然后我要告诉你,生活只是落了一层薄薄的灰,不到一个永恒就可以打扫干净,露出原来缤纷的色彩。小男孩戴上面具计划拯救世界,小女孩骑着扫帚练习飞行;爸爸妈妈悄悄替圣诞老人值班,每个宝贝都是天上掉下的星星。哦,我忘了告诉你,“永恒”是专属于不眠大陆的计时单位。最长的时间,有一万个童话永恒。

现在,我仍旧反反复复地看《外婆的道歉信》,试图发现自己究竟哪个细节出了错,总无法进入不眠大陆,看看密阿玛斯最勇敢的骑士爱莎,一起去打败恶龙和暗影。在一万个童话永恒结束之前,我不打算放弃。


——杨佳慧

  

 

 

责任编辑:赖允平 杜小燕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