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历史自信,不断砥砺前行 ——我院学生公寓20栋党员工作站开展主题为“坚持唯物史观,坚定历史自信”的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金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历史的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为推动青年学生坚定历史自信、做到学史力行,11月20日我校20栋党员工作站开展了主题为“坚持唯物史观,坚定历史自信”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谢柯丹主持,20栋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谢柯丹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国历史的发展历程,指明了坚定历史自信的重要性。她说道:历史如明灯,指引前行历史如清泉,洗涤心灵历史如号角,催人奋进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史者,所以明夫治天下之道也。看泱泱大国,巍巍华夏,在百年之大变局和疫情的叠加冲击下,仍屹立世界民族之林,与我们坚定历史文化自信密切相关。可见,坚定历史自信的重要性。

接着,会议谈到了当代青年应如何认识历史、坚定历史自信的问题。夏心雨指出:坚定历史自信,必须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把握大势坚持唯物史观与坚定历史自信密不可分,唯物史观开辟了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发展道路,推动人们对中国历史的认识更加深入,为坚定历史自信奠定了基础。我们应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坚定历史自信。

 

 

 

(责任编辑:丁慧琴 杜小燕)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