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招聘信息诵廉洁之诗,扬清廉之志 ——我院开展“诵古鉴今,崇廉尚洁”古诗文朗诵比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439

本站讯(学生记者 华玉珑 韩萃莉)为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6月23日下午,于我院会议室举办“诵古鉴今,崇廉尚洁”古诗文朗诵大赛,我院党委书记郑宝成,党委副书记邓彦,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尹明发,教工第三支部书记熊斌勇,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献宗出席并担任评委,全师生党员共8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郑宝成书记在致辞中强调要把“清廉做人”“廉洁为政”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弘扬下去。参赛选手赛前精心挑选制作配乐和PPT,现场或慷慨激昂、或意味深长、或声情并茂、或宛转悠扬,将一篇篇廉政古诗文展现给观众。其中黄婷婷老师朗诵的《爱莲说》,配以轻柔的背景音乐,以柔和,沉稳的基调层层推进,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典雅之姿展现得淋漓尽致,并凭借其优秀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最终以95.3的高分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他参赛选手也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在给大家带来一场朴实而厚重的党的知识盛宴的同时,自己也从节目中感悟党性真谛。比赛结束后,邓彦副书记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总结,他指出,这次比赛是一次比拼,更是一次教育。对所有现场参赛人员来说,都是一次廉政教育,古诗文朗诵比赛增加了教育的趣味性,提升了教育的效果。各位师生党员的精彩朗诵,也带给在座党员一场听觉的盛宴。同时,他也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时刻保持廉洁之心,正道直行。


本次比赛的开展有利于为该院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廉政文化主旋律,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陈勇南)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