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运营显发展 课程讲解长知识 ——我院开展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课程第三讲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罗田田 赵伟龙 饶鸿)提高青年大学生对微信公众号运营的认识,12月26日,院于校人文大405教室,如期开展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课程第三讲——微信公众号运营,本次课程院记者站新媒体部部长刘琪担任主讲人,全院150余人参与学习。


课程伊始,刘琪以当下新兴媒体发展势头强劲为引,借助PPT向在座学员展示了微信公众号的首页和编辑窗口,由此展开对微信公众号运营的课程讲解。紧接着她从编辑器的选择、字体的标准、推文标题等方面切入,着重讲解了新手在运营微信公众号时的方法和步骤,她指出,标题的选取要注重新颖性正文以及结尾可以适当添加能吸引别人关注的内容以此增加阅读量或是点击量。同时,刘琪还向学员们推荐了秀米、135等常用微信编辑器,分享了自己在以往编辑推文时的经验。除此之外,她具体的微信推文为例与在座学员进行热烈互动来自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陈德璐积极指出文章存在字间距太小的问题随后刘琪为其补充:“这篇文章最的问题是首行没有缩进,分段没有特色,所以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可以提取每一部分的主题,修改字号,调整字间距和行距,也可以给重要的文字加粗或更换颜色



刘琪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参与课程培训的盛文冰表示:“如今信息资源逐渐网络化,微信公众平台给个人、企业和组织提供越来越好的服务,通过此次课程,我对微信公众号运营有更清晰的认识,使我萌生了自己运营微信公众号、将自己所思所想通过推文内容与他人分享的想法。

 

 

 

(责任编辑:刘薇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