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之声】校运会专题报道四十六:党员助力校运会 热心服务在路上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98

本站讯(学生记者 林水平 闵圆圆)西风骤起,橙黄橘绿。1029日至31日,我校二十届田径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赛场上,运动健儿们蓬勃的力量如阳光般挥洒;看台里,观众呐喊和锣鼓声声激昂青春……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远离欢乐赛场,却独守一方安宁;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不畏寒风冽雨;他们不忘初心,谨记自身职责,以切身行动响应党的号召,收获无限奋进力量。他们,就是来自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栋党员工作站的成员们。

激情赛事 仍见舒心寝室

校运期间,运动健儿的竞技异彩纷呈,而学生寝室的安全卫生同样不容忽视。与此,1030日,20栋党员工作站特此召开会议,就校运期间的学生公寓安全卫生事宜进行统一部署:除日常的夜间值班布置和督岗督查安排外,充分利用本身的入党积极分子联系楼层、联系寝室机制将寝室安全卫生部署落实到每个楼层,寝室,同时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巡护楼道安全,做好防火防盗防鼠蚁等工作。


此外,该站成员宣传入寝,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将校运会注意事项传达到每个寝室、个人,确保校运期间的宿舍安全整洁。记者采访到20栋党员工作站站长童蕊,她对记者说到:这样的工作能使我们将校运精神和校运期间的具体注意事项落实到每一个学生当中去,在促进每位同学的认识了解中,同时助推我们学校运动会的顺利安全进行。

与梦同行 笔尖记录青春

澎湃的心情凝成千言万语,激昂的话语绘出校运盛景。校运三天,院入党积极分子和该站成员笔尖不辍,激扬文字,发掘赛场上的每处精彩;集思广益,文采斐然,讲述场上每一方寸间的故事……

“校运会的体育运动精神是“团结、拼搏、参与、进取”,而这与党和国家对我们的要求不谋而合,所以尽力参与其中不仅是作为YCU学生的义务,更是党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期许。由此我们希望以多样的方式参与校运,不止是大家所熟悉的志愿守护,以文字来记录校运也是一种良好的渠道。”童蕊如是说道。

正如他们不是志愿者,却甘愿奉献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不是后勤人员,却依然守护着校运赛场的秩序整洁;不是学生记者,却以自己的笔尖记录一个个精彩的的瞬间……他们以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去收获奋进力量,更以自身证明校运会的青春依然激扬澎湃!

先锋模范 矢志服务奉献

点点滴滴,聚沙成塔。“在每次的党员学习中,老师每次教导我们要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怎样去服务和奉献他人,怎样增强党员与群众的亲和力,一直以来,能做的还是微乎其微。值校运会之际,我们激动着、沸腾着,早已自发组织起来谋划着如何来一次真真正正、踏踏实实的行动。”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石静玉同志这样讲道。


志愿服务,永远有人在路上,院的党员同志分布在校运会的各个角落开展志愿服务。田径场上人头攒动,人如潮涌,难免给比赛秩序造成混乱,党员志愿者在每一个比赛现场善意地提醒观众:不要靠近赛事现场范围以内,以免影响参赛选手发挥。每一个角落的洁净,都有他们的弯腰;每一个精疲力竭的倒下,都有他们的搀扶;每一个赛场失利的忧郁,都有他们的温暖鼓舞……他们在有人需要的地方发出星星点点的微光,所有的这些都汇聚成燃烧生命的熊熊之光,助力着校运会的有序开展,这一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纯粹地展示在大家的面前。

服务不是一句口号,奉献不能只是言语,只有不断落实下去,它的意义才能彰显。平凡可贵,多少年前一个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的雷锋倒下了,多少年后无数个雷锋活起来了,这种服务和奉献才是永垂不朽。

志愿服务是快乐的、有趣的、纯粹的,没有体验不知其意义,没有体验不懂其坚守。我们下一个路口见,下一个角落见,来一个猝不及防的重逢,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