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互助共进 ——我院开展国家“三金”获得者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77

    本站讯(学生记者 叶紫怡 罗田田 饶鸿)12月11日下午,我院于人文大405教室举办国家“三金”获得者经验交流会,我院学工科科长彭礴出席交流会并讲话,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肖身青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志桃担任主讲人,2018、2019级学生近200人参与学习交流。


    交流会在彭礴的讲话中拉开序幕,他提到:“国家‘三金’获得者不仅在自身学业上优异,而且在学生工作中、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出类拔萃,本次交流会同学们要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从优秀的学长学姐身上汲取经验,激励自身成为一个优秀的人”。随后,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肖身青就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主学习、合理规划时间、保持感恩之心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其中,她特别强调学好英语和熟练掌握办公软件的重要性,她认为这些技能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在比赛中都会“加分”不少。紧接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志桃从专业知识、学习规划、社会实践、其他能力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说:“大家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不断提高自己”。交流会的最后,不少同学主动与肖身青和周志桃沟通交流,提出问题,她们也给了相应的回答与解决办法。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肖身青、周志桃的经验之谈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让他们对国家“三金”有了更深入了解,也让他们对自身学习目标有了明确认识,激励他们通过汲取榜样经验少走弯路,提升自我。

 

 

 

(责任编辑:陈勇南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