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青年风采 感悟志愿魅力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一见青心,协手同行”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175

    本站讯(学生记者 樊玥 饶鸿)“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为庆祝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7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学生于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办一见青心,协手同行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为提高活动参与度,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前期采用展板、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充分的宣传。据了解,本次活动于12月5日起开始报名,12月7日9:20-14:30采用游戏和答题的方式正式开展,其中为使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活动的六个游戏多涉及垃圾分类、敬老孝老、文明出行等内容。7日上午9:20,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前,现场来参与游戏的学生络绎不绝。在交完报名表后,他们便去到各个游戏地点完成游戏并盖章。其中之一的游戏——扶“老奶奶”过马路,饶有趣味,参与者需要扶一名演老奶奶的学生走一段路程,而“老奶奶”背后放一瓶矿泉水瓶,并且在走的过程中保持不掉才算合格,这既考验了参与者的团结协作能力,又将中华民族的文明美德贯穿始终。现场活动参与者坦言:“此次活动使我在学习空闲之余时愉悦了心情,让我在游戏过程中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感和成就感,同时让我进一步明白助人为乐、志愿服务带给人的乐趣是无穷的。”


    本次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我校学子的志愿服务成果、文化和精神风貌,这不仅有利于激发他们自主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对提高我校全体师生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也起到显著效果。

 

 

 

(责任编辑:陈勇南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