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换书 让书“漂流”起来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以书换书”主题活动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58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海燕 饶鸿)为号召当代大学生节能减排,将闲置书籍、文具用品等回收利用,125日中午开始,持续至128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学生于我校二食堂男生宿舍中国建设银行旁开展“以书换书”主题活动。


     为使活动顺利开展,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该院市场营销协会在前期采用展板、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充分宣传。据了解,该活动将按照所收集的物品价值给予等价的兑换券,书籍每人限换3本,其他物品不限同时,交换的物品需五成新以上,一经兑换不得调换,由有意交换者自行填写报名登记表,再由协会现场人员汇总上报,并将若干兑换券相应的同学。5日中午,活动刚刚开始,前来询问以及准备将自身闲置书籍或文具用品进行交换的学生络绎不绝,现场人员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收集好他们兑换的闲置书籍。据现场协会成员介绍:8日,我们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将所收集到的交换物品摆开,持有兑换券的同学可以凭自己手中的兑换券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实行再兑换


     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以书换书的方式,让那些曾静静地躺在角落里被人遗忘的闲置书籍,正在通过以书换书这个活动来“焕发新生”,发挥出它们的剩余价值。这有利于促进闲置物品的再生利用,助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美好校园的建设。

 

 

 

(责任编辑:刘薇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