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促发展 经贸合作拥未来 ——我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17

本站讯(学生记者 胡日波 陈欢欢)为教育引导学生认识世界与中国的形势,让广大学子更好地理解中美贸易摩擦的未来发展以及中美关系的走势,124日下午,校人文楼和逸夫楼多个教室开展以美经贸关系发展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18级全体学生以及19级部分学生参与本次课程。


笔者走进逸夫楼N501教室,该教室由禹超颖老师担任主讲人。课堂伊始,禹超颖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中美贸易战,你们怎么看?》新闻视频,为大家展示了中美两国民众对于中美贸易战的看法,随即便向在座学生提问了对中美贸易战的了解,启发学生思考。通过对中美贸易40年所取得的成就、中美经贸关系面临的问题以及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消极影响等一系列方面的分析,她一语道明了中美贸易政策的长期性与必然性。


在课程的最后,禹超颖老师以苹果手机的例子进行阐述,她认为评估中美经贸关系,仅看中美货物贸易差额是十分片面的,美国以美中之间存在巨额贸易逆差为借口向中国挑起贸易战,是站不住脚的。她强调,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改革开放,合作共赢”这八个字再一次深深烙印在学生们的心中,让院学生们从世界变局、大国博弈中了解和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形成的历史条件和现状,把握当今国际形势,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正确看待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刘薇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