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宪法自信 弘扬宪法精神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宪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16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美婷)124日,院学生党支部于校二教楼西一107开展题为“我与宪法”的宪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献宗、在校学生党员及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小组成员近3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石静玉主持,校外实习党员通过“经管学院外出实习党员管理平台”观看直播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田献宗明确指出: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应当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紧接着,石静玉以视频《我与宪法》向在座学生党员深刻解读每一位中国公民与宪法的密切联系,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设立宪法日的目的与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相关阐述,重点宣传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以及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在围绕“新时代如何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讨论中,任相如就坚定宪法自信和弘扬宪法精神两个层面发表自己看法,她谈到:“宪法自信的前提是认识和了解宪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需要积极学习宪法内容,增强宪法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自信。”在座党员积极发言表达自身的看法,石静玉做最后总结,她表示作为中国公民,人人都应做到知法、遵法、守法、用法。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加要以宪法为最高行为准则,用实际行动捍卫宪法的权威。

 

 

 

责任编辑:刘薇 娄佳伟)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