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市 奏青春之声 ——我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72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海燕 饶鸿)为助力宜春市文明城市创建,1121日上午,我院组织志愿者于我校北大门碧桂园到宜春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昌黎到沙背桥、沙背桥至我校正门三条主要路段进行志愿服务。


    宜春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基于此,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根据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安排,本次志愿服务分为三大组,各组志愿者在主要路段进行文明交通倡导、路面垃圾清理打扫、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宜春市创建文明城市相应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他们秉持“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两两一组,一人拿着垃圾袋,一人拿着夹子,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垃圾清理工作。此外,看到共享单车摆放不整齐时,他们主动将其一辆辆地摆放整齐。其中,参与志愿服务的李志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看到垃圾主动清扫,并向市民热情宣传文明知识,他坦言:创建文明城市是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将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增强他们的幸福感。今天能宜春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一点事情,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责无旁贷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大学生们以实际行动助力宜春市争创文明城市,不仅有利于他们更加了解并亲身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有利于提高宜春市民对创文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陈勇南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