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支教行 冬日暖童心——我院红十字会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14

     本站讯(学生记者 张慧华 欧阳玉婷挥手告别了景色迷人的秋天,转身踏进了冬天的门槛。11月20日下午,伴随着初冬的暖阳,我院红十字会支教队来到温汤镇社埠小学,开启了本学期的第三次支教之旅。本次的支教活动共有四名支教队成员参与。


     短暂的午休过后,支教队一行人从我院出发,乘车前往温汤镇社埠小学。到达该小学后,支教队成员们分别找到自己上课的教室。之前的几堂课下来,孩子们和成员们已经褪去了当初的羞涩与胆怯,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上课铃声一响,成员们熟稔地和孩子们打招呼,一声声清脆整齐的“老师好”温暖在心里。


     阅读课上,成员们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阅读书上晦涩难懂的地方,一遍遍询问孩子们还有哪些不懂的地方,台下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并不断举手提问。科学实验课上,孩子们的目光牢牢锁定在实验台上,其所表现出来的强大好奇心和学习兴趣让成员们感到欣喜。课间休息时间,孩子们与成员们一起聊天,一起玩游戏……孩子们可爱的笑脸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个成员们的心里,他们的感情也在此过程中不断升温。当谈及未来时,孩子们脸露微笑,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睛里充满了憧憬。支教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支教队成员们依依不舍地告别。


     大疆有域,爱心无垠。我院红十字会支教队成员们用爱心托起了明天的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欢乐有趣的实验操作,引导孩子们学习知识,认识科学,支教队成员们也在支教中不断丰富自我,逐步实现从学生到老师的蜕变。

 

 

 

(责任编辑:刘薇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