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职业生涯 规划锦绣前程 ——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62

本站讯(学生记者 曾淑芳 林湘 饶鸿)为增强当代大学生“我的职业我做主”的信心,并为未来规划出一条清晰的路径,11月19日晚上,我院于我校人文大503教室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我院负责就业的老师李将敏、2019级各班就业创业委员及2018级14名参赛选手共100余人参与。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前三名将代表院参加学校复赛。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周志桃作为1号选手首先开始她职业生涯规划的讲述,她通过精彩的PPT,将自我分析、就业形势、实现途径这一项项内容向评委及观众充分、清晰地展示自己的职业选择。随后上台选手的讲解也精彩纷呈,他们根据自身条件,结合MBTI分析,所确定的职业规划或大或小、或关怀社会、或心系国家前途,在简短七分钟内高度总结自身生涯规划,博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来自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余金英准确地分析自身优劣条件,生动地阐述了自己专业的就业形势,荣获了本次比赛一等奖。


赛后,李将敏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指出: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对自己的专业定位清晰,以便有良好职业发展。接着,他对选手们表现给予肯定,并在此基础上作了细节方面的补充强调,勉励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的更好。


规划职业生涯,演绎精彩人生。本次比赛不仅有利于学生明确职业规划和学习目标,引导他们认清自我价值,同时有利于他们树立职业意识,从观念、心态、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为今后步入职场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刘薇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