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显智慧 字字珠玑展风采 ——我校举办“纵横杯”大学生辩论赛复赛第四场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98

本站讯(学生记者 林湘 饶鸿 赵伟龙)11月17日上午,我校“纵横杯”大学生辩论赛复赛第四场比赛于校二教楼东一308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辩论赛由校美容医学院“不容辩驳”代表队和“我们都单身”代表队之间展开较量。校各教学院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共60余人参与观看了比赛。


本场比赛辩题为“当代人际交往中,陷入沉默’和‘没话找话’哪个更尴尬”。正方“不容辩驳”队所持观点为“当代人际交往中,‘没话找话’更尴尬”。首先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提出沉默是一种常态,并用事例引出“没话找话”更尴尬的论点,随之反方四辩对正方一辩提出质疑和反驳。而反方一辩的论述中,强调交谈目的和社会意愿这两个关键词,提出“陷入沉默”更为尴尬。双方言语交锋,一开始便火花碰撞,势均力敌。在随后的对攻环节中,双方辩手相持对峙,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你来我往十分激烈,使得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随着比赛推进,自由辩论环节将观众情绪带向高潮,比赛达到白热化阶段,正方三辩的张昕羽率先抛出三个问题将节奏掌控,但反方三辩许可毫不示弱,步步紧逼在最终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选手在对本队观点进行进一步阐述与升华的同时,针对对方所暴露出的逻辑与言语漏洞进行逐一回击。最终,反方队伍以六比五的微弱优势赢得此次比赛,正方三辩张昕羽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与团队协作能力与团结意识,展现出学们的非凡风采。此外,以辩论赛为舞台,使各院得以进一步交流,加强该校校园文化活动建设。

 

 

 

责任编辑:郑晓晖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