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初级会计职称备考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89

    本站讯(学生记者 王星)初级会计职称是财会类专业学生求职就业的重要证书,为助力18财务管理专业同学顺利取证,提高学生专业技能,1111日晚,我院于人文大302开展了初级会计职称备考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我院17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杨润欣主讲,我院18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共计80余人参与。


    此次分享会围绕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时间“怎么备考”以及“注意事项”三个话题进行。分享会伊始,杨润欣以提问的方式初步了解了在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她建议在座同学把握报考时间。大二是一个比较好的契机,争取一次上岸,并且要利用好寒假及课余时间先把专业知识吃透,下学期再重点学习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两个科目。当谈及如何备考时,杨润欣指出课本上的知识点众多,纯靠记忆难以记住所有知识点,这时可以通过多做题来帮助增强记忆和消化知识点。紧接着她向与会学生推荐了自己以前用过的书籍、习题和网课,并指出要根据自身学习效率和抗压能力的实际,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备考规划。最后在“注意事项”的问题上,杨润欣说道:“长期的备考很容易使人焦躁,要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多去图书馆学习,减少周围环境对自身心态的影响。”至此,本次分享会到此结束。


    此次经验分享会的开展,为我院18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指明了努力方向,有利于他们树立报考目标,学习备考经验,为日后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勇南 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