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之声】校运会专题报道四十五:勇立潮头初创业 以梦为马敢为先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万朝 祝健)10月29日,正是校运会拉开幕的日子,大家都沉浸在这一盛大的活动中体验着青春燃烧的激情,但青春激情不仅仅是体现在令人热血沸腾的比赛中,更体现在校运会的点点滴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浪潮,“扬双创精神,展青春风采”我校第四届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排球场如火如荼地举办中。让我们走近那些创业者们,聆听他们的故事,体味不一样的青春。

“萌芽”新生

    秋季最后一个节气悄无声息地从我们的手指缝里溜走,那象征着生命气息的绿色也在我们生活中随着季节的更迭而褪去,留下我们对生命的感叹。在排球场,一排排嫩绿色的盆栽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力,不少刚刚发芽的盆栽,嫩绿色的叶子宛如一块块没有瑕疵的翡翠,让人赏心悦目令人不由自主地靠近观赏。


    “这是我初次尝试创业,虽然有一些劳累和辛苦,但看到大家对我的盆栽都很满意和喜欢,我感觉我的付出有了价值和意义。”来自我院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许凯占微笑着向笔者说道。在交谈中,他乐观开朗的性格感染了笔者,透过他的言语和神情,笔者感受到了他对初次创业想法的坚定以及愿意为之付出努力的决心。在与许凯占的交谈中不断有人驻足问价掏钱购买,行动麻利的他打包好盆栽后不忘礼貌地向顾客说一句谢谢。他充满着信心,希望在校运会成功圆梦,为以后创业积累经验。

敢于实现自己的创业梦,甘于做一个脚踏实地的追梦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赞叹。这一棵棵的盆栽承载的是对创业梦想的执着、是敢为人先的勇气、是锐意进取的精神。在这个盛大的校运会里,我们每个人都是追梦人,都走在逐梦的道路上。

“扣”定情

    在“露天路演区”的各种店铺中,兜售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其中,以我校美照定制的水晶钥匙扣和戒指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伴着无形的聚焦灯,笔者将探寻关于水晶钥匙扣的“秘密”。

据悉,钥匙扣造型繁多,精致耐用,很受年轻人的青睐,是人们随身携带的一种日常用品。水晶,是世界上最纯净的东西,也是天地万物的精华;钥匙扣,代表了心心相印,一扣一开,动人心弦;水晶钥匙扣,配上我校最美的风景照,意味着学子们在心中永远都为我校留有一片净土,那是养育学子的殿堂,保留着大学的美好岁月。


    赠送亲人,代表的是一份来自心底的关心和感恩;赠送朋友,代表的是一份友谊;赠送爱人,代表心意相通,情意深长;来自19级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江枫璋向笔者说道:“钥匙扣是情感联络的象征,戒指是爱的表达,愿我们永远心存善意和希望。”

不拘泥于书本,学以致用,以钥匙扣和戒指表达内心不断探索的希望,展现了大学生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呼应当下创业的热潮。

以茶待友

    石碾轻飞瑟瑟尘,乳香烹出建溪春。茶在中国的历史由来已久。古往今来,多少中国人将饮茶当作生活的一部分,是饭后闲谈的消遣。口干舌燥,人们饮茶解渴;身心交瘁,人们饮茶提神;安闲自得,人们品茶消闲;心烦意闷,人们饮茶清心。


    排球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可是却惊扰不到来自经管院茶艺队成员们的平静心境。他们领悟茶的真谛,一言一行严格遵循茶的准则。对于品茶,茶艺队格外注重的是一个“品”字。若有来客,队员们会标准的沏茶、敬茶。同时队员们还会征求客人意见,选用最佳茶具待客。在陪伴客人饮茶时,与其闲聊几番,倒也平添一些趣味。队员们待客时不急不慢,一整套的茶礼如行云流水般顺畅,展现了茶艺队员们扎实的功底和娴熟的技巧,这与队员们日常不断的练习是分不开的。来自经管院18旅游管理一班的王新月说:“现今社会很多人对茶有一定的,认为只有老人才喝茶,我们就是为了纠正这种误区,在活动中宣传中国传统茶艺文化。品茶需要身心合一,要仔细领悟,才能理解其中的奥妙。”

    杯中茶如人生浮沉、聚散。人生如茶,在苦涩清香中慢慢感悟生命的真谛。本次茶舍的成功开设,有利于学生们了解和熟悉茶文化,减少校园浮躁的风气,建设和谐校园,同时还有利于弘扬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里,大学生要勇于顺应时代的潮流,敢于做时代的“弄潮儿”,学会抓住身边的机遇,顺势而为,从小事做起磨练自己的本领相信每一个辛苦付出的创业者都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

 

 

(责任编辑: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