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之声】校运会专题报道四十四:颜色缤纷话校运 多姿多彩绘青春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60

本站讯学生记者 梁芷欣 赵文凤 陈蓁山秋风飒爽,桂花香满溢校园10月29日,我校第二十届校运会在第一田径场隆重开幕。田径场上各种色彩交相辉映,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运动员身上时,而在田径场上还有很多人为校运会的顺利举行默默无闻地付出着,他们是这田径场的守护者、记录者,亦是最亮眼的风景线。

国旗的绿色守护

“立正!向右转!齐步走!……正步走!”紧张有序的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着装整齐,步伐一致,昂首阔步向升旗台走去,举行隆重而又庄严的升旗仪式。


运动会开始之前,他们日复一日地训练,先是体能再是技能。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护卫迈着矫健的步伐,守护着五星红旗缓缓进入开幕式现场,成为运动会场上最受观众瞩目的焦点。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气势磅礴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上升在空中,在场人员的目光随五星红旗定格在空中。“十天的集训,我们从原地踏步、起步到扛旗,从甩旗、护旗到升旗,虽然过程又苦又累,但是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内心是满足的,快乐的!”国旗护卫队成员与笔者分享到。

他们奉献的是一丝温情,一滴汗水,一片真情。国旗护卫队就像是深秋的松树,身着军绿色军装,让寒冷的秋天多了一丝暖意。

奋斗的灰色幕后

时光走进十月,秋意渐浓,清晨的空气里多了几分清冽与寒意。校运会开始前,每日凌晨,灰色的天幕下闪着路灯的光芒,当别人还沉浸在梦乡,他们的身影早已出现在运动场上。他们热身、压腿、奔跑,从畏惧寒冷到汗水浸透衣裳。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天空泛起彩色霞光,他们共同见证每天日出的时刻。


有人说,“别人只看见我的脸,却看不见我手上的老茧。”每个光鲜华丽的背后,都有常人无法想象到的苦。他们曾因为高强度的训练造成肌肉酸痛、拉伤,甚至跌倒摔跤,但是为了集体荣誉,为了不留下遗憾,为了梦想和目标,他们永不言弃,艰苦备战!“人生就是一路选择的旅程,一路选择,一路坚持,一路高歌。只要心中有希望,脚步就有力量。”一位参加训练的运动员说到。别人只会关注到运动会上成功者的光鲜与亮丽,但是他们背后的辛勤付出与汗水,还有他们的执着与坚持更加值得每一个人点赞!

公正的黑色化身

绿茵场上,有那么一群严谨认真的工作人员,他们虽没有驰骋赛道,却参加了所有的比赛,他们坚守在赛场上风雨无阻,奔波忙碌,不辞劳苦,他们就是裁判员。    

比赛开始前,他们一组一组地检录着运动员名单,确保比赛的流畅衔接;比赛过程中,他们一场接一场地记录着成绩,保证成绩的正确精准;比赛结束后,他们一项又一项地记录着名次,做到结果的及时公布。他们认真负责,换来整个比赛的精彩展现,他们用最大的耐心与热忱维持着比赛场地的秩序,他们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他们用哨声引领热血赛场,用仪表记录速度激情,用令旗挥舞别样青春。正是有他们精准的测量,会有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和进步,正是有他们公正的裁决,会有令人信服的结果。运动员的精彩背后是他们专的付出,每次欢呼与尖叫背后都有他们以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做出的保证。他们是成绩和光荣的授予者,是公平和公正的诠释者,是运动精神的捍卫者。

纯洁的白衣天使

一袭白衣,送来温情种种,轻声细语,唱响关怀的节奏,步履匆匆,是为了健康安全的守护。医护人员是比赛场上最不可或缺的存在,他们坚守在运动员身后,运动员的每一段路程都有他们的陪伴,每一次奋斗,都有他们尽心的守护,每一次受伤都有他们及时到场的身影。


据悉,我校各教学院红十字会在运动会举行前期就做了充分的准备,召开了校运会医疗服务部署工作会议,进行了各类医疗知识的培训,并提前购买了足量的医护用品,以确保运动会救护工作有序进行。为了能够使工作更有效的开展,能想到的我们都会义不容辞地去做,但是意外总是让人猝不及防,我们也可能有考虑不周的地方,但是我们会在一次次培训中心及时总结、不断改进保证在运动会时能够为运动员们提供安全保障。”我院红十字会会长吴蓉蓉分享到,最后,特别提醒运动员们:在比赛当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和赛前准备可以减少受伤的可能性

奉献的红色志愿者

奉献是用爱心筑成的一道彩虹,五彩斑斓,清新飘逸,带给人们温馨与快乐。运动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最耀眼的红色马甲,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的忙碌的身影,他们挺立在跑道两旁,不曾休息片刻,他们就是志愿者们。


跑道旁,他们拿着一张张白色的成绩表,奔波劳碌在裁判员与成绩记录者之间,是成绩得以记录的桥梁与纽带,他们紧握围绕着红色跑道的绳子,形成“人墙”,是确保运动员安全的守卫者。比赛场上,志愿者们红色的身影频繁穿梭在起点与终点之间,为运动员们拿衣送水,递纸搀扶,传递了青春与友爱。每天傍晚,一天的比赛结束后,运动场上少不了他们弯腰捡起垃圾、动手收拾器材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深刻阐释着志愿者精神。

路灯不起眼,它的可贵在于无论晴雨,依旧不骄不躁,照亮他人。而志愿者们的可贵,在于无人喝彩,依旧坚守岗位,不辞劳苦。他们用自己默默的行动和奉献的精神,撑起校运会的一片蓝天。

秋天是绚丽的,校运是多彩的,他们是可敬的。当欢乐、激情溢满校园,别忘了在校运会的每个角落里,有那样一群人,用自己的行动装点最动人的秋天,为校运描绘最独特的色彩!

 

 

(责任编辑: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