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手中纸笔 传中国精神 ——我校学生公寓20栋党员工作站开展主题为“写好中国故事,淬炼时代精神”的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12

本站讯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望国家70年的历史变化,感悟时代内涵赋予我们的使命,10月28日下午,我校学生公寓20栋党员工作站开展了以“写好中国故事,淬炼时代精神”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20栋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站长童蕊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站长童蕊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的中国社会主义文艺指明了方向: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将中国精神融入文学创作中,将时代内涵赋予故事内容中,创作出好而精的文学作品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她指出,艺术来源于生活,一个时代的文学作品表达了普通百姓对于现在、对于未来最美好的向往。“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这是习近平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切希望。文艺创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创新且精益求精,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不断创作出优秀作品,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塑造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坚定人民信心、振奋人民精神。


最后,站员王欣表示,在开放中走向世界,在开放中走向未来,中国文学将获得新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而我们更应身先力行,为书写新中国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党员工作站供稿)

(责任编辑:娄佳伟)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