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入党“第一课” 打好思想“第一针”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66

    本站讯(学生记者 娄佳伟 刘美婷)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深化他们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上好入党的“第一课”,1028日中午,我院学生党支部校人文大405召开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献宗主讲。


    会上,田献宗从发展党员的原则切入主题,“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强调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有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要明白自身应该具备的品质。“入党的过程是很艰辛的,除了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更应该树立一切朝党看的意识。”他表示,如今青年学生的思想还不够成熟,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建议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九大报告进行全面的学习,确定未来的方向,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当谈及个人学习时,田献宗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时刻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目前学生“写作能力丧失”的问题,他表示青年学生应当要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最后,他希望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坚定地走好向党组织靠拢的每一步。


    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对自身的使命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习总书记在十九报告中的话语仍回荡在耳畔长路漫漫,相信入党积极分子们定能牢记教,端入党动机,勤恳扎实学习,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梁芷欣)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