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党课 学习精神 ——我院教工第三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93

    本站讯(学生记者 饶鸿)10月23日下午,院在人文楼院大会议室开展“计划与市场之邓小平的贡献”党课培训。培训由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熊斌勇主讲,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教师参与学习。


    培训伊始,熊斌勇对本次党课做了简单说明,他指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对中国的改革开放作出了巨大贡献。随后,他同与会教职工一起回顾了邓小平在改革开放以来对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相关表述,对邓小平引入市场经济体制机制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中,在讲到南方谈话时,他着重强调邓小平关于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论述,特别引用邓小平的原话同与会教师分享:“市场经济无所谓姓资姓社,计划和市场都是手段,谁利用它,它就为谁服务,市场经济可以跟资本主义相结合,也可以跟社会主义相结合,它与社会主义结合,就为社会主义服务,就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时他结合教职工年龄与改革开放进行分析,生动形象地诠释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带给中国的伟大变化,再次肯定了邓小平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所做的伟大贡献。


    本次党课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引起了与会教师对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思考,通过学习邓小平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伟大贡献,有利于强化他们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认识,激发他们的初心和使命,为今后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娄佳伟)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