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国家之大情怀 承民族之铁担当——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30

本站讯(学生记者 闵圆圆 刘美婷)为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1016日下午,院学生党支部于人文大404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院在校学生党员共计50余人到会。


本次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邓彦同志以“家国情怀,使命担当”为题从“舍小家顾大家,为理想信念奋斗”、“共产党人要做好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两个方面对青年党员应当具备的信念做了解析。


他指出青年党员要拥有国家情怀、责任与担当精神,在国家急、难、险、重等关键时刻奉献力量。他讲到:“党员切忌斤斤计较,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随时准备为党和国家牺牲自己,虽然和平时代牺牲性命的可能性很小,但青年党员要葆有牺牲精神,时刻准备着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信仰,勇担责任。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邓彦表达了自己对奉献和牺牲的理解,他认为在人类发展进步的进程中必然是会有人作出牺牲的。为人民的事业、为党的利益做出无私奉献则是重于泰山的。最后,他提出希望:青年党员尤其要有国家情怀和使命担当,增长本领,勇担时代使命,随时准备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切,争做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方裕康)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