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文化 树立文化自信——我校学生公寓20栋党员工作站开展“文化自信,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国‘密码’”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145

本站讯 为树立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觉,组织大学生学习中华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6月29日,我校学生公寓20栋党员工作站开展了“文化自信,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国‘密码’”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20栋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由站长王瑶主持。


首先,站长王瑶谈到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曾在多个场合提到文化自信,传递他的文化理念和文化观。他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他多次在讲话中强调“文化”的作用,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一直致力于传播与发展。随后,站员王欣表示思想文化不仅在国家层面发挥巨大作用,在个人方面,也尤为重要。大学生思想建设始终是高等教育最主要的任务和使命之一,而党员工作站作为优秀思想的宣传基地,对于之后活动的开展,还需要更深层次的思考,如何发挥党员工作站的作用,联动党员群体,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发展中华文化,将成为今后活动开展的方向。

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学生党员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提升了党员的工作积极性,细化了之后活动开展的方案,为今后的党员工作站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图文来源:党员工作站

(责任编辑:刘子瑜)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