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中华诗词 览文化韵味——我院举办中华诗词大赛决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119

本站讯(学生记者 万朝 林水平诗词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为弘扬古典诗词魅力6月21日晚,院于人文大102举办中华诗词大赛决赛。经过上一轮赛的激烈角逐,有四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班级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此次比赛,大赛由王敏和王玉萍主持


经过主持人简要的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率先进行的是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带来了风格各异的表演,有富含高雅文化气息的书画展示令人赏心悦目的舞蹈艺术启迪人生的铁杵磨成针的历史典故以及融合了现代音乐和古代诗词的演唱。选手们精彩的表演也让观众赞叹不已,掌声不绝于耳。

在随后的诗词常识、诗词接龙、刀俎鱼肉以及放手一搏环节中面对诗词难题,选手们以小队为单位,进行团体协作,共同进行解题。其中令人瞩目的是18国贸2队的选手,只见他们分工明确,协作默契,有人负责抢答器的抢答,有人负责解题作答。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比赛也渐渐走向了尾声,评委王芷怡做出点评,她指出:选手们的比赛很精彩,不过部分选手在比赛中不够自信,声音不洪亮,希望以后选手们能够更加自信,展现出自己真正的风采。”最终, 18国贸2队勇夺桂冠18国贸1队和18市场营销1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与三等奖。


此次大赛的举行,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提升自身文学修养,同时也让学生们走近了传统诗词文化,感受到诗词的魅力,体会到诗词文化的内在美,传承了中华诗词文化。

 

 

 

责任编辑:方裕康)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