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倡清廉,话未来”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151

本站讯(学生记者 闵圆圆)廉洁奉公,民心所向。6月21日,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我院团总支于人文楼四楼院会议室举办“倡清廉,话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评委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献宗、学生党员阿西木且、那晓磊、王晶、汤依婷和吴才元担任,到场达70余人,活动由韦恩鲜主持。


“要干事更要干净”应当成为领导干部的自觉追求;身处者不为外物眩晃而动,则其心静;严于律己方可共创美好未来。比赛在慷慨激昂的开场词中拉开序幕,十位选手各展风采,表达对廉政热切的期望,描绘对未来美好的愿望。一句“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荡气回肠,几个杰出人物故事感人至深:古有包青天、狄仁杰铮铮铁骨为廉政之事劳碌奔波;今有焦裕禄、周恩来等领导干部为祖国未来奉献终身。以“莲”喻廉,演讲者用刘禹锡干干净净做事的民族风骨来唤醒从政执党者的廉洁之心。5号选手详细列举出执政、从医、育人、督管等方面不廉洁时,社会不稳的形态、人民惶惶的心态,最终得出只有各行各业从廉行事,才能让社会和谐稳定的结论。
    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献宗做出点评:“一号选手勇气可嘉,敢于上台重新演讲一次,3号与7号内容求实,演讲动人,其结合自身经历向观众娓娓道来……”同时指出不足之处。最终,5号选手获得决赛第一名,活动在颁奖的过程中落幕。


    演讲以一语敲响警钟,清风浊气,一念之间。学生党员只有清楚明白执政者要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净化“朋友圈”,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人这一职业要求,才能为国家奉献力量,不做腐蚀祖国支柱的害虫。

 

 

责任编辑:刘子瑜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