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职工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06-08浏览次数:892

本站讯(学生记者 朱勇春 方裕康)65日下午,我院于院会议室组织教职工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由我院党委书记郑宝成对新修订条例进行解读,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郑宝成主要围绕“条例修订意义”、“条例精神实质”、“条例修订重点”三个方面全面展开讲述,他指出,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是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也是多年来宗教工作实践的迫切需要,更是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必然要求,需充分理解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他就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和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做出了相应解读,并深刻阐述其在服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需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及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同我国文化和国情特点相融合,同时应加强对宗教财产的监督管理、规范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


新修订的条例是对原有条例进行了全方面的修改,围绕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郑宝成简要阐明新修订条例包含着“两维护”、“两明确”、“两规范”内容,并从“权益规定”、“安全规定”、“权属规定”、“财务规定”及“服务规定”五方面对条例修订重点进行了概括。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教职工们对国家宗教事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从而深刻认识到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方裕康)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