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我院17级工商管理专业实践周之前往江西东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701

    本站讯(学生记者 辛睿妮)为了让学生更加客观立体地了解公司的结构和运营,6月4日上午,17级工商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在实践周指导老师李铁斌和该专业辅导员谢永建的带领下前往江西东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17工商管理专业专业学生到达了公司后,该公司总经理刘圣锦和常务副总经理镇万华带领学生来到展览厅。展览厅陈列着东龙公司采用精品核心技术制作的手表,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该公司员工对这些手表的介绍。“原来手表的制作过程是这样的!”在参观公司的生产车间、质检部门和组装部门的工作后,学生不断发出感叹。接着,全体师生来到员工之家会议室观看该公司的宣传片,“我们公司制表的历史已有30余年,30余年来我们勤勤恳恳,努力做到‘中国芯,民族业’,30余年中我们并没有固步自封,而是不断创新,不断进步!”镇万华对学生说到。


    在此次学习过程中,刘圣锦、镇万华和该公司行政经理周翠芳还在会议室与该专业学生进行交流讨论,在场的学生纷纷向他们提出自己的疑问,针对学生的问题,他们都一一认真作出解答。当问及实践中用到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是否与课本上的知识不同时,周翠芳解答道:“在实际应用中,所运用的理论知识大部分与学习时的课本内容相同,但是在实践中,每个人都会形成自己的方法,所以学生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多拓宽自己的眼界,增强自己将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能力”。该专业学生王姝婕感慨:“这次参观让我直观地感受了公司的企业结构和氛围,并且也了解了许多平时难以接触到的实践知识,让我在以后的学习中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为期两周的实践教学周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该专业学生深刻地体会了公司生产运作的过程,有利于促进学生学思结合,使学生更深入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

 

 

(责任编辑:娄佳伟)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