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迹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613

风儿带着些新翻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湿润的空气中酝酿,时间凝固了似的,深吸一口气,感觉身体都纯净了。

置身于绿色的世界中,沐浴在温和的阳光下,一簇簇小野花灿烂而热烈地生长着,尽情绽放着,梧桐树投下黝黑的长影,灰色石板上更是曲径通幽,青春校园,温馨画面,满满的都是回忆。

那时,我们还都是孩子,天真稚嫩的笑声铺天盖地,掩盖了夏日绿树葱葱,掩盖了小路的饱经风霜。倚在树干上,仰望天空,半壁蓝天勾勒出树叶干净的轮廓,独享这自由的宁静。捉迷藏的游戏便是在这里开始的,我蹲在草丛中,把身体压得很低很低,一边观察着外面的动静,一边悄悄嗅着泥土的芬芳——这熟悉的味道,是专属于小路和泥土的芳香。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把我拉起来,仿佛在向全世界宣告:我找到了!我怎么敢打扰了她们的幸福呢,便也笑了起来,和小伙伴们一起玩,一同闹。

童年的伙伴,童年的故事,将再也不会在这条路上出现了,可是恍惚间,却被发现了当年的痕迹。草草木木从未改变,但我们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尽情打闹的孩子了!

那时,我孤身一人在金秋的世界中神游,风儿轻轻吹起,吹撒树梢的红叶,吹散我的心绪。那是多么地失意,学习和生活的苦恼接踵而至,不堪重负,独自在校园里漫步。小路铺满了落叶,仿佛走在一张长长的金色毛毯上,张眼望去,陷入沉思……前路还很长,一切都是未知的,恐惧彷徨不如走好脚下的路,细细品味沿途风景,枫叶落在我的肩头,我释然了。

生命中很长的一段路都是要自己走的,只有独自经历过,才能走出精彩。岁月流转,物是人非,美景与故事回味悠远,石板路上的小美好化成一缕轻烟,随风而去,留下了淡淡的痕迹。沿着淡淡的痕迹,仿佛又看到明天的路——那是一条坚强、独立、快乐、自信的路。

成长的事,永存心中,岁月的歌,是“明天会更好”。

路,还很长。我们,哼着歌,继续走……

 

——朱勇春

  

  

  

  

(责任编辑: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