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608

跟随记忆的风,回想起那份年少时追过的梦,塞满希望的书包,紧握在笔尖的未来,都让我难以忘怀。可惜青春太匆忙,昨日还在操场追逐着夕阳,今日便安静地望着星空,夜空中最亮的星,那是我许过的愿。我对着窗外放空,远方的霓虹灯是对未来的幻想,我的心早已飘向远方。

青春是一去难回头的箭,我们总是向前,提着缺憾的过去,走进满是幻想的未来。夏日黄昏的角落,有我们嘴里舔着冰淇淋快乐的样子,一前一后,一左一右,不紧不慢地游荡在火红的跑道。嘴里吐槽着今天测验的卷子有多难,老师上的课有多无聊,心里还是在幻想着属于我们的未来,也许未来在我们脑海中是朦胧的,甚至是模糊的,但这就是我们最美好的模样。我们曾失望也绝望,也曾选择将遗憾珍藏,但青春本就是一场声嘶力竭却依然疯狂追逐的一束光。缺憾或许也是一个别人羡慕不来的美好,有些昨天,本就是今天所渴望的明天。开弓没有回头箭,韶华不为少年留,我们只能满怀梦想,追寻光的方向。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岁月无语,青春有言。但我始终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栏,和冬天的风雪之后终会抵达属于我的未来。可当我们奋力奔跑后,却发现,我们也许不会再看见,离别时微黄色的天;也许不会再看见,下晚自习后吵吵闹闹吃零食的身影;也许不会再看见,那些曾青涩的脸。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青春会被淡忘,但它不会消失,消失的,不过是时间。青春这本书,结局本就毫无悬念,似乎每个人的结局都是它的逝去,但过程如何,从来都是由我们书写。我们一路呐喊,渴望在拥挤的人群里找到一个和自己相似的灵魂;一路狂奔,希望抵达那有最五彩斑斓的霓虹灯的远方;一路幻想,祈望能伸手摘下那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们依旧背着塞满希望的书包,或许书包更大了些,依旧紧握在未来的笔尖,让青春挥洒于笔尖之上,其实匆匆那年的我们也并不那么匆匆。

青春有五彩的梦,有淋漓的愁,有我们跋涉的脚印。那是一场华丽的狂欢,我们能看到的青春狂舞,也不过是盛极而衰的挽歌。也许一切并没有我们所想象的美好,长路漫漫,寻寻觅觅,内心深处曾涌出的无力感和酸楚感在我们的心里沸腾,无处宣泄,甚至是四肢百骸全都弥漫着孤寂,然后像病毒一样向外扩散。但谁的青春不迷茫,孤城曾说:“你说你不喜欢种花,因为不想看见花一片片凋落,为了避免结束,于是你拒绝了所有的开始”。青春也许就是这花,我们要爱上开始,也不惧怕结束。毕竟,它绽放过。即使曾受过伤,生机盎然的我们也要凭着那份执着和激情无悔地去寻求生命中的价值,追求一份浪漫,寻找一丝恬静。记住,脚步会旧,而梦一直都在走。

青春韶华且匆匆,愿我们能不悔梦归处,愿所有的青春感叹化作指路的明灯,伴着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前进,再前进……

——梁芷欣

 

  

  

  

(责任编辑:娄佳伟)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