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648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子瑜)5月29日下午,我院于院会议室举行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校园宣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学龙博士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以营造良好氛围 推进立德树人为主题,围绕座谈会的召开背景、基本概括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精神三个方面展开,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精神。宣讲过程中,杨学龙博士从座谈会的召开背景入手,他谈到在目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没有得到足够重视,存在不同程度的虚化、弱化、边缘化现象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立德树人工作的高度重视。


在带领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精神时,杨学龙博士将其概括为三方面的内容:一是要解决一个根本问题,即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要落实一个根本任务,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突出“三个关键”,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同时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在于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以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曲建武的先进事迹为例,指出思政课教师应当在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强调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学校党委必须坚持将从严治理和科学治理结合起来,带头推进思政课建设。最后,杨学龙博士结合当前思政课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怎样宣传好思政课、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了一些富有指导性、操作性的思路。


此次宣讲内涵丰富,针对性强,有利于我院教师深刻理解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义、任务和关键点,深入思考和探索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方法,为我院教师更好地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建设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方裕康)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