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情话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612

年少不知情深,醒来人皆已远走。浪迹天涯,踪迹难遇。再见,已不知归时。

——题记

见过的人不多,说过的话却很多。对谁说,说了什么,我都忘了。

曾经,我自以为自己是善于打交道的,因为遇到每一个陌生人,我都能迅速和他人热络起来,可是遇到熟悉的人,他们同我打招呼,我们彼此微笑示意,便相看而走,又或许是寒暄两句,再离开。就在上一个暑假,我遇到了许多年不见的朋友,她和我开起玩笑,而我却不知如何应对——我是变得不擅交际了么?

好像确实是这样,我只是变了,变得不再像从前那样爱说话了。

我努力回想着以前说过的话,有浪漫的,有花哨的,但大多数时候,我也只是为了哗众取宠罢了——那些都是话,我心中的假话。

我说过的最浪漫的话是什么时候呢?或许是妈妈送我来学校那天我说过的吧,又或许是毕业那天,我忽然想起朋友都不在身边的时候的吧。或许在那时,我所说的话,才是真话,那时的话才是真正的浪漫。

我是记得的,我很少同家人说一些浪漫的话,但是就在高中开学的前一天,我和我的母亲为了报名的事一直在学校里奔波,直到傍晚,夕阳将身影拉得很长很长,我送母亲到学校门口,那一刻,我不想让她走,但是我也明白,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所有的一切都只是说明着新旅途的开始。我和母亲缓缓走到校门口,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希望这路再长一点,再长一点,到了校门口,我提出送母亲去车站的要求,可是却被母亲一口拒绝,她说我一个连马路都过不了的人还是算了,并不断嘱托我在学校不要太节省,没钱就和她说,她会打钱给我。可是无论说再多的话,母亲还是要回家的。在她转身的那一刻,我忽然感觉内心百味杂陈,我想喊住母亲,却感觉嗓子眼好像被什么东西给堵住了,我也只能淡淡地说:“妈,我忽然有点不舍得你走了。”她忽然一愣,微笑了一下并定睛地看着我,什么也没说,后来便坐车离开了。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都没再提过这件事了,但是就在一次聊天之中,母亲忽然满脸幸福地说:“女儿,你知道吗?那是第一次你对妈妈说那么动情的话!”我惊觉,而后又与母亲相视一笑。

或许是因为爱吧,我才说出了这些话,有些时候,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他们,只是在离别与远走时,才发现情感以至深处,刻骨又铭心。

——陈欢欢  

                                                                  

 

 

 

(责任编辑:方裕康)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