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递物流安全知识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943

网上购物有着方便、快捷、经营成本低、库存压力小等优势,随着技术、制度等的完善,网上购物已逐渐成为一种普遍的购物式。不可否认,网上购物对大学生有着很大的诱惑力,因此校园遍地都是快递。大学生频繁地与快递交手,这就产生了了解寄递物流安全知识的需要。

 

中国的物流术语标准将物流定义为:物流是物品从供应地向接收地的实体流动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将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用户求的过程。

 

寄递物流与买家之间产生的风险

对于每个网购党来说,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拆快递,可是大部分人往往会忽略快递上的快递单问题。若让有心之人拿到你的快递单,他就可以了解你的工作单位或家庭住址,知道你常用的网购平台和网购类型,推测出你的生活习惯和经济能力,通过你的手机号找到你的微信、支付宝、QQ等社交网站,了解你的一切。所以在每次拆快递的时候,不要忘了消除自己的个人信息。

 

与托运人之间产生的风险

当货物在运输时,货物可能会产生灭失和损害的风险。比如遇见火灾车祸等不可抗力的因素,或是野蛮装卸偷盗等人为因素,当然还少不了错发错运带来的责任风险。有些时候物流企业因种种原因导致分拨路径发生错误,致使货物错发错运,由此给客户带来损失。它往往是由于手工制单字迹模糊、信息系统程序出错、操作人员马虎等原因造成的。

 

与社会公众之间产生的风险

如今成堆的快递纸箱,和难以降解的黑袋子,易产生污染风险。另外运输过程中可能会导致交通拥堵、机动车排放尾气和噪声等环境污染以及危险品泄漏风险。有时还会给社会公众的财产安全带来威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