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得冬去春来时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64

冬寒渐深,风过空城,渐渐流逝的时光将生机带走,只留一地的寥落惨惨戚戚。人似乎也被这景所影响,郁郁寡欢,多了一份感时伤今的感慨,不复往日的慷慨激昂。

灰黑色的天空沉沉地压了下来,将人压得喘不过气来。冬天的寒冷似乎将一切生物的活动迟缓,不愿外出,更缺乏兴致,似乎一切都变得漫长而安静,使人感觉身处原野,空旷而又安静,一望无际而又空无一物,脑中似乎空空如也,不禁迷茫,身处何处,又该做些什么,又是一个漫无目的冬吗?

一眼看去,深褐色的泥土被冷空气浸得微湿,黑瘦而嶙峋的枝条在风中微微颤抖,深绿的叶子因脱水而似乎有些消瘦,灰黑色的天空被堆得厚,没有鸟来去的痕迹,如此寥落的场景,令人不由感慨:“春天何时来啊!”何时?明时,此地。

泥下,在看不到的地方,有勃勃生机在被孕育,虫儿们在沉睡,植物们在等待,只待时间一到,春暖花开迎来一地苏生。其貌不扬的枝条内在暗暗积蓄着能量,只等将新生的萌芽挥舞,树杈间留着一个个各式的鸟巢,守候远方天空处即将迎来的美丽的轨迹,一切都在为明天的繁荣而暗暗蓄力。

而人呢?在寒冷来袭时躲进屋子窝进被子,被冬天束缚住了脚步,也将心一同锁住。

寒风一吹来便瑟缩了回去,想着远离这个是非之地,缩回自己的舒适区,可怕的不是身体的不堪,而是意志的崩溃。怀疑自身,或是找着一个接一个可笑的借口逃避着躲闪着。冬日严寒,或许这不是一个施展才华的好时候,但也绝不是放弃的借口。即使低温侵袭,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仍有生机,即使环境艰难,仍有信念在照亮前路。那么,就暗暗地努力,韬光养晦,一点一滴地积累,为即将来到的春天积蓄力量吧!

冬天来了,而春天还会远吗?在看不见的地方,一切都在准备着。

——胡雨欣




(责任编辑:刘子瑜)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