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74

一说起老师,我的心中只有他的刻板印象。他的不好说话,他的面容总是严肃,他总爱对我们大声呵斥。可是现在我却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会想起他们,总是会怀念——那个不好说话的季节。

还记得有首歌那样唱过:我怀念的是无言感动,我怀念的是绝对炽热。或许也正是在这样的一个季节里,我们早已被你春风化雨般的无言守候所感动。还记得那是一个躁动的季节,那里有一群躁动的人,可是我们都在一起奋斗。静谧的夜晚,老师坐在台上,学生坐在台下,时光淡然如流水,我们奋笔疾书,日子便已十分安然。有时,你会训斥我们:为什么要在台下叽叽喳喳,为什么不认真写作业,为什么对自己的未来一点也不担心。说真的,每每想起当时当事,心中便无限感慨,恨自己不争气,更恨自己为什么不听您的话。可惜往昔已逝,终不可返。

细细搜索,记忆中的老师似乎并不总是那么严肃。哭,他们也会对着我们哭;笑,他们也曾对我们笑过——大声,放肆,无节制。还记得那一次,那个拥有强烈自尊心的大男孩哭了,因为一次本不应该考差的大型考试。我记得那时候的你很温柔,你请拍着他的背说“Every thing is possible but every thing is no possible”我知道,我也懂,你是想告诉他,这世界上每一件都是有可能的,但没有任何一件事情可以不劳而获,只有历经挫折并勇敢战胜,你才会成功。

我记得在黑夜中,我曾迷茫过,也曾大声嘶吼,也曾无言悲戚·无言怒吼:命运呀!命运呀!你为什么要如此待我!是你,是你告诉我:成长是一个人的行走,这个路程注定孤独而漫长,没有人能够体会并真正的帮助你,你要学会做自己的星星。

莱蒙托夫曾言:一只船孤独的航行在海上,它既不寻求幸福,也不逃避幸福。它只是向前航行,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而头顶是金色的太阳。而我有时感觉自己就像那大海上的小船那样,只可惜我只有在面临挫折与无助时才会想起你。

很抱歉,我们的老师。天晴时,你陪过我们,我们却忘记为你撑伞遮住烈阳;阴雨时,独自淋雨,我忽然想起你,只可惜你早已远去,在一个,一个我触不可及的地方

可我还没来及和你说”老师,再见…“

再见,再见

——陈欢欢



责任编辑:刘子瑜)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