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吉安市安福县、永新县参观学习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123

本站讯(学生记者 梁韵琪)为动员和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128日至9日,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共计32人前往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永新县两地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

据了解,本次参观学习的地点有安福苏区革命史及湘赣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贺子珍纪念馆以及三湾改编纪念馆。在前往纪念馆的途中,导游向全体党员逐一介绍各个纪念馆,并向党员讲述贺子珍、三湾村等革命故事,让师生党员对革命历程、革命前辈贺子珍事迹以及三湾改编历史有了初步的认识。

128日下午,全体党员抵达本次学习的第一个地点——安福苏区革命史及湘赣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即使天下着雨,也阻挡不了党员学习的热情,师生党员认真参观馆内的文献、图片材料,重温安抚军民在艰苦奋斗的条件下英勇奋战的光辉历史。

129日上午,抵达本次学习的第二个地点——贺子珍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学习了贺子珍的生平事迹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被这诸多美誉于一身的革命传奇人生和巾帼英雄风采所折服。

129日下午,到达本次学习的最后一站——三湾改编纪念馆。在参观前,全体师生党员在纪念馆大堂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沿着馆内的学习内容设置,一一探寻三湾改编的过程,回顾革命历史。届时,参与此次学习的部分师生党员也向记者讲述了自身的心得体会。


院党委书记郑宝成在参观贺子珍纪念馆内永新籍将军陈列室时,告诉记者:“贺子珍的传奇一生以及将军陈列室里的革命战士事迹,代表着我们党老一辈革命家为广大劳苦人民谋幸福,为践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在参观完贺子珍纪念馆后,教工党员汤幼平对此次学习感触深刻,“贺子珍,井冈山第一个女红军,当时条件艰苦但仍然坚定信念为我们革命事业奋斗,实属不易。我们应该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教工党员黄怀雄亦表示,从理论上了解到亲身体验,这次学习让我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学习先辈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

学生党员王科迪在参观毛泽东主席故居复原场景时表示,“不到20平米的屋子里,只有一张床,两张椅子,一张书桌,一个衣柜,这种艰苦的环境并没有给毛主席造成困扰,反而锻炼了主席坚韧的意志,正是有了这种钢铁般的意志,才会带领着我们革命军队获得抗日战争的胜利,最后解放全国,建立社会主义国家,不得不说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党员同志学习和借鉴的”。

学生党员吴才元在三湾改编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后激动地告诉记者: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三湾改编纪念馆沿着历史的轨迹探寻了三湾改编的全过程,深受革命洗礼。再者,我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要首先带头学好红色精神,在平常工作中时刻将红色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实实在在的行动”。

走进红色红色革命地,追寻红色记忆。本次赴外学习,让我院党员亲临革命地,重温红色记忆,在学习回顾革命峥嵘岁月的过程中,铭记传承革命精神,将其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提高个人党性思想觉悟与树立正确的行动指南。




责任编辑:刘子瑜 梁芷欣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