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廉崇俭 反腐治奢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参观宜春市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639

本站讯(学生记者 林水平 陈蓁山)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1121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参观宜春市廉政教育基地。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献宗、在校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学生党支部成员共46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我院非在校党员通过钉钉直播参与此次活动。


走进宜春市廉政教育基地第一展厅,该基地教师邹春亮向参与人员讲解展厅各处所蕴含的警示含义,并播放了廉政教育宣传片。穿过大厅,参与人员跟随邹春亮来到二号展厅,她向参与人员讲解了况钟、焦裕禄、刘仁堪、方志敏等人的先进事迹。她介绍到,这些先辈在工作上尽职尽责,为了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作为党员就要时刻谨记身上的责任,切实为人民谋福利。为了让参与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违法乱纪的危害。随后的三号、四号展厅以蜡像模拟的形式向在场人员展示了党员干部置国法党规于不顾所造成的的各种恶劣后果。“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画面触目惊心,在视频中,一些因为贪污腐败而受到法律制裁的党员干部在面对镜头时,都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进行了深刻的忏悔,并希望其他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不要走错路。邹春亮告诫道:“作为党的新鲜血液,无论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应该不忘初心,抵制住形形色色的诱惑,牢记自己的使命。”


当问及参观后的感想时,我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阿西木且表示:“本次学习活动让我深刻的了解到腐败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痛苦和损失。相比之下,更加突出了坚定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可贵。”


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本次的参观活动,有利于廉政的种子在我院学生党员的心中生根发芽,强化学生党员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思想观念,促进我院党建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刘子瑜 娄佳伟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