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优秀校友 对话不凡人生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981

本站讯(学生记者 辛睿妮 刘子瑜)风雨兼程与崛起牵手,春华秋实携发展同行。10月20日,正值宜春学院60周年华诞,我院举办校友论坛,邀请了87级漆传星、92级黎昌保、93级刘永兴、97级邓奕洪、02级欧光耀、04级龙荣新、 04级周英等7名校友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经历。我院副院长刘和平、团总支书记李丹丹出席了此次校友论坛,我院部分学生代表250人参加了此次校友论坛。


此次校友论坛的主题为“大学生该怎样走向社会、适应社会”,在场的七位校围绕这个主题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该院04级经济学专业的周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并表示,有时人一定要“逼”自己走出舒适区,要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在机会来临时,把握住机会。同时,她也强调人必须有属于自己的亮点,执行力就是生命力,要勇于挑战。该院93级企业管理专业的刘永兴说到,在大学中,磨练自己是最重要的,要像竹子一样在成长期打好基础,最后自然会成长为一棵良竹。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向校友们提出疑惑。其中有一同学向校友们提出了困扰自己已久的问题,即“应该听从父母的安排还是顺从自己的想法”。七位校友一致认为,要学会选择,把电充满了自然就能跑的更远。随后,一位同学问道:你们觉得自己是成功的吗?成功的定义又是什么? ”周英说道:“我认为自己是成功的,我把成功定义为目标的完成度。而现在你们还是学生,取得一个优秀的成绩就是你们现阶段的成功。因此抛掉脑海中杂乱的想法,认清自己、充实自己,这也是种成功”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与校友的互动中,受益匪浅。最后,此次校友论坛在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些校友代表用他们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阐释着梦想的力量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在不断挑战中实现人生目标。





(责任编辑:刘子瑜)


校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