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理论记于心 党风廉政伴我行——我院隆重举行“颂《党章》·倡清廉”诵读比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086

本站讯(学生记者 袁佳琪 龙文暇 赵丹)“我相信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一个个嘹亮又富有感情的声音在会议室久久回荡。610上午,由院学生党支部主办、团总支协办的“颂《党章》,倡清廉”诵读比赛在院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邓彦、团总支书记李丹丹、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献宗以及学生党员马骁、易景恬、林宇洪、刘欢出席并担任评委,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会副部级以上学生干部100多人参与此次比赛


尽管是诵读比赛,此次比赛的内容却并没有仅局限于朗诵,而是将“诵读”的精神凝练在了演讲、相声和小品等各个节目中。一句句含义深刻的习近平讲话,一声声振奋人心、铿锵有力的入党誓将活动推向高潮。参赛选手通过精心的筹划,在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朴实而厚重的党的知识盛宴的同时,自己也努力从节目中感悟党性真谛。其中小品“花式查课之《党章》篇”以别样的形式展开,配以与内容完美融合的背景音乐,“小兄弟,你别担心,组织一定会来救我们的”,选手的表现力与感染力俱佳,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终以92.33的高分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随后邓彦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总结,他在祝贺此次比赛圆满落幕的同时还强调,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要实事求是讲真话,绝对不能把政治信仰当儿戏;此外,他还要求在座的学生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校期间将《党章》熟背于心,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党章的学习是全体党员的必修课。通过举办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参与者的组织、创编、表演和艺术展示能力,还引领了全体党员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了校党风廉政建设,为校良好学风的树立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龙文暇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