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552

一、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决定;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二、了解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状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对师生中产生的矛盾和问题应及时调查研究,认真解决。

三、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定期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并做出工作小结。

四、组织本支部党员的年度考核,在综合群众评议意见的基础上提出考核等次的建议。

五、负责传达上级党内重要文件精神,组织本支部教职工讨论并开展相关活动。

六、参与院党委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支持院党委领导的工作并协调好相互关系。兼职党支部书记,应处理好本职和党务两者的工作关系,保持整体工作的协调发展。党支部要与院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七、抓好理论学习与研究,搞好支部班子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抓好支部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