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会计二班经济与管理学院先进集体申请材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294

经济与管理学院先进集体申请材料

14级会计二班

目录

1、序言

2、创最好班级,从我做起

3、培养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

4、有了组织才会成为个大集体

5、我们一起学习

6、我们一起工作

7、我们一起生活

8、新开始带好头

9、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正文

一、序言

时光荏苒,岁月飞逝。经过这半年的大学时光,我们会计(2)班的同学就像齿轮一样,相互磨合地日趋完美和谐。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与帮助下,我们逐渐成为一个班风良好,学风浓厚,凝聚力强,充满生机的大家庭,以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班级的实力。我们挥洒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团支部的带领下,无论是思想政治修养,班风学风建设,还是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院级的认可。

回首这多姿多彩的半年,我们不仅见证了彼此从青涩的高中生到合格大学生的蜕变,更见证了我们班集体从陌生到团结的成长过程。下面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回顾一下半年来我班级的具体工作情况。

 

二、创最好班级,从我做起:

班级的领导核心是班委会和团支部,他们能否有效运转、相互协作关系到班级建设的成败。各个班委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班级日常管理稳定有序。班、团委之间密切配合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并定期通过民意调查考察他们的工作。此外,我们坚持每月开一次班会,一个月搞一次团日活动,我们彼此敞开心扉,在促进班级工作的同时,增进同学们的友谊。

一个先进的个人,一个有生命的集体的产生,离不开先进思想的指引。在班级成立伊始,我们班委就致力于提高班级成员的整体素质,增强班集凝聚力,开展各种集体活动。在学院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我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平时上课积极,出勤率高,作业完成、上交及时,得到了各任课老师的好评。除正常上课,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在课余生活中补充自己的不足。我们完全相信,凭着我们的执著、严谨、勤奋,在将来的日子里,我们会超越自我,取得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绩。

班级成立至今,在两届班委的带领下,我们集思广益,制作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把“力求完美”作为奋斗目标,开展了一系列“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的活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联系老师及学长,召开经验交流会,为大家制定长远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对于一个集体而言,凝聚力无疑是一切的前提和保证。为此,我们多次召开班会,从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入手,积极传达上级的指示,并广泛采纳群众意见。班会的开展使得我们能够不断地总结过去,改进不足,从而使我们班呈现了一种欣欣向荣的良好风貌。班级在召开班会的同时还通过其他手段来增加我们的凝聚力,并且在一些节假日还进行了一些庆祝活动等,使班级凝聚力达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局面。

 

三、培养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

1、我团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我支部工作的重点。

2、组织班级团员上团课,主要学习内容是《团章》、团的发展历史等内容,加深班级团员对团的了解,从而更好地认识到自己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

3、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我们每次开班会,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向大家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团员们也积极发言,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使我们的班级和团支部不断进步!

4、在团员们的共同讨论后,建立团费收缴制度,团支部按期收缴团费,并在规定时间足额向上级团组织上缴团费。

5、班级团支部始终秉承“组织入党一生一次  思想入党一生一世”的思想理念,保证班级团员掌握共青团、共产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同时启发班级团员开动脑筋,开拓创新,拥有自己的见解。在团支部的积极引导下,目前,我们班级有36人,已全部加入共青团,成为共青团员。我们班提交入党申请的人数达到75%,其中还有4名同学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勤奋努力,争取早日入党。

6、建设班级素质拓展活动平台,素质拓展工作是学校长期以来的一项重要的工作14级会计2班团支部结合学校与院团总支要求,积极做好班级素质拓展工作。

7、积极组织班级学生参加院校各级各类素质拓展活动,如:素质拓展知识竞赛、新生文艺汇演、校运动会等。

希望能在第一学期里能够荣获“先进班集体”的称号。因为“先进班集体”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对我们的过去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一种激励!为此,我们14级会计(2)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向组织提出申请!

 

四、有了组织才会成为个大集体

新学期伊始大家从不认识到熟悉,经历了严寒的14天军训,有欢笑也有泪水,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一起走过了军训这个坎,都得到了历练。在今后的日子里让自己对待问题更加能够坚持下去。

军训结束后,我班团支部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成立了班级委员会,并及时调整,努力做好团的工作。这是有一支凝聚力极强的学生干部队伍:

辛颖——班长:负责班级全面工作及班级对外事宜,召集班会的召开,制订工作计划草案,协调各班委之间工作。主持处理班级日常工作:分析、研究和处理同学中的问题,并定期向辅导员汇报工作:对突发事件应即处理。协调好各委员之间工作,在辅导员指导下搞好学生学年鉴定、品行评定、优秀团员、奖学金的评比工作。 

王玫——团支书:负责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负责员教育、评议、推优工作。认真组织团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贯彻校党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经常注意团员、青年德、智、体三方面情况,了解他们反对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情况。

方巧珍——学习委员:负责沟通师生之间的信息交流,向有关部门反映学生对教学的意见,组织班级学生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和参加各类竞赛。组织各种有有益于学习的活动,如学习经验交流会、学习方法介绍等,帮助同学提高学习效率。

黄霞——生活委员:负责班费的保管及日常采购,及时向同学公布班费使用明细则,为同学做好日常生活服务。并注意班级同学日常生活情况。

黄龙——文体委员:负责开展经常性的体育活动及组织参加各种体育比赛。根据班级实际情况组建并管理各体育队,组织对内体育活动和对外体育活动。

欧阳环——宣传委员:负责班级外联事务,保管上级组织下发的学习资料,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及时组织同学出好黑板报。积极组织同学向校刊投稿,做好思想工作。

杜成明——组织委员:负责动员办班里每位同学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及义务劳动等。掌握团员的模范事件和遵团章的纪律的情况,做好考评工作,建议团支部会给予表扬或批评。

 

五、我们一起学习

我班级学风端正,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我们成立了学习小组,互帮互助,共同学习。上课没有迟到、早退、逃课现象,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9人获学院奖学金,计算机一级通过率达92%以上。

 

六、我们一起工作

1、开学班会

201496日,辅导员邓老师在教室406召开第一次班会,为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相聚一堂,组成这个大集体。辅导员邓老师组织大家进行自己我介绍,并对同学们以后的表现给予深深地期许。并且,邓老师还让同学们做好自己的大学计划,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要白白荒废了自己的大学时光。整个班会活动中,同学们都很热情、开朗。

                

2、励志教育

2014925日,我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在大202看电影《美丽心灵》,进行励志教育。看完电影后,同学们激情澎拜,感想很多。同学们的青春拼搏的激情被完全的激起。之后,辅导员邓老师在教室406组织了一个小讨论,从中她了解到学生们的大学目标和计划。这次的看电影励志教育活动开展的很成功,同学们都意识到了:只要坚持努力下去,总有成功的一天。最后,辅导员邓老师指出,学校加强学风建设是有利于每个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手段,学风建设的重点在班级和寝室,班级和寝室建设是保证学风建设的重要突破口。邓老师要求班会后要制定班级公约,严格实施班级、寝室的量化管理,号召班级同学树立“学风建设,建好学风,人人受益”的思想,共同维护班级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

3、和谐博文,平安护航

20141112日,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我班在教室406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全班分成四组,参加安全知识竞赛。本次活动有班长主持,团支书和学习委员负责统计各组成绩,维持本场活动纪律。比赛中,同学们有序参加,遵循赛场纪律,积极回答主持人的提问。经过激烈的比拼,最后由辅导员邓老师为获胜小组颁发奖品并做活动总结。她提醒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心。

4、关爱老人,送去温暖

20141118日,我们班班干部组织全班同学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在敬老院里,同学们陪老人聊天,帮他们搞卫生,唱歌给他们听,还为他们送去水果。整个活动中,同学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他们送去温暖。整个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把敬老院里的老爷爷,老奶奶当成自己的亲爷爷,奶奶一样对待。活动最后,同学们都觉得我们应该多给他们带去关系和快乐。虽然这一天大家都很累,但这一天过得很充实,愉快!生活需要这些有意义的事去充实。

5、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20141216日,我们班班干部在教室406开展“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讨论会。讨论会在班长的组织下有序开展起来,每组成员都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在将近半个小时的讨论后,每组派代表发言提出自己组里的方案。翌日,我们班在班干部的带领下组织了校园捡垃圾活动。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谁都不偷懒。同时,在校园里组织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宣传活动。宣传大家以后不随手丢垃圾,爱护环境。从这以后,我们班同学自觉保持大教室的卫生,不留垃圾在大教室,并提醒身边的同学不要把垃圾留在教室。

 

七、我们一起生活

1.我们班同学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如演讲比赛、辩论赛、宿舍文化大赛等并获得了不少奖项。另外,有不少同学在课余时间参加了各种培训班,如会计从业资格培训、学吉他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2.每个月我们班都会在一起举办一次团日活动,或者是去野外郊游。我们畅所欲言,放松自己的心情,增进彼此的友谊。

3.我们班同学和睦相处,其乐融融。2014年元旦联欢会,我们像一家人一样在一起做饭,演节目。今年元宵节我们在一起吃汤圆,去年中秋节,我们在一起分享月饼,共同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节日,躲过了一个又一个倍思亲的困扰。

 

八、新开始带好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我班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许多活动,虽然没有获奖,但是同学们一直都很努力和认真。                         

                

集体成绩

1、军训期间,同学们克服高温,在骄阳下,训练军姿。脸上的汗水随着脸颊留到脖子,里面的短袖都是湿透了,但同学们一直在咬牙坚持。有的同学中暑了,但他并没有退缩,而是休息好了以后,进入队伍,继续训练,很好的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力。军训是苦的,但苦中夹杂了快乐。唱军歌的时候,同学们和旁边的国贸班的同学拉歌拉得可起劲了。艰苦的军训过程,是一股不服输的劲,支持着同学们走到军训结束。这一次难忘的经历,挥洒了同学们的汗水和笑脸。这也是会计(2)班这个集体的第一次大活动。

2、我们班黄龙、黄铖等同学所在的会计代表队,参加的“篮球杯”比赛,获得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第一名。

3、我们班同学积极参加“金融证券知识竞赛”并在参赛中表现优秀。荣获“优秀组织奖”。

个人成绩:

1、军训期间,同学们不顾夏日炎炎,在骄阳下训练军姿,我们班李欢和黎文琪同学被选入尖刀排,获得“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2、我班李俊锐同学在平时的体育训练中努力刻苦,在去年校运动会中,获得男子200米第六名。

3、我们沈志超同学参加的集体板鞋竞速,我们院获得校第二名的好成绩。

4、我们班吕月梅同学参加“校园十佳歌手”,不仅在选拔赛中突出重围,并在决赛中表现,突出荣获第六名。

5、我班1栋宿舍308在宜春学院第二届的“寝室文化节”中,入围决赛,309宿舍的同学在宜春学院第二届的“寝室文化节”中,发挥聪明才智,利用一切可用资源,寝室布置的清新超俗,给评委们眼前一新的感觉,荣获二等奖。

6、王玫和黄铖同学在第一学期,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驾照考试,拿到得了驾驶证。为班级其他同学做了榜样,以后,会后更多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更多的证件。这也为本学期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做了一个很好的开始。

 

九、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我团支部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努力做好思想建设工作,学习理论,武装头脑;组织活动,拓展思维;参加团校、党校学习,提升自身思想境界,支部思想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虽然只有36个人,可是我们的凝聚力却能够让我们变得强大。永远记着这样一句话:我是一粒沙,集体就是广阔的沙漠;我是一滴水,集体就是浩瀚的海洋。同时,我们也深深的明白,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离不开我们敬爱的辅导员邓老师。正是在您的不倦帮助下,我们才茁壮成长起来,在这里,我们像向老师深深的表示感谢!请您相信,明天我们一定好!

最后,让我呐喊出我们的口号:小集体也有大力量!

同一片蓝天下,同一批逐鹿人。14级计会计2班因为有了36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而绚丽多彩、勃勃生机;36位同学也更因为身在会计2班的怀抱里,而绽放光芒、高瞻远瞩、胸怀寰宇。在这里我们大谈阔论、追逐梦想为的是前途广阔;在这里我们谈笑风生为的是我们永不凋谢的友情;在这里我们相拥而泣、共燃激情为的是阐释我们那无悔的青春。会计2班永远一家人,将成为一个永不褪色的口号,因为一切都发生在过去现在未来的创造里。

恳请各位领导、辅导老师严格审查。

此致

敬礼!

申请人:14会计二班团支部全体同学

 

 

 

(责任编辑:施文倩)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