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会计一班优秀团支部竞选材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284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一班材料汇编

14级会计一班

致团组织的一封信

尊敬的团委:

您好!

我们是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4级会计1班。会计1班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团体,是一个激情四射的团体,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团体。在这个团体的每一个成员都深深爱着这个集体,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这个集体变得更强更好,每一个成员都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怀着远大的理想在这里不懈的努力着。我们始终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终有一天梦想可以实现,而那时我们会携手一起努力为自己的世界画出最美丽的篇幅。我们就像家人一样亲密,我们每天最期待就是班集体一起学习,一起畅谈人生。在学院团委的带领下我们积极参加团学活动,认真完成团委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一直在快乐积极的气氛中成长着。自班级成立以来,我们的团支部建设,学习建设,班级学风建设,团支部活动方面都表现非常突出,我们班团员人数占全班人数的100%,五四表彰优秀团支部评比中团费收缴比例100%,在院专业评比中名列前茅。一学期以来我们都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宿舍管理方面非常优秀,没有出现过任何违纪情况。每次团会、团日活动、班会同学们都是满勤到场,大家都积极配合团支书的工作,并协助团支书做好会议记录。团总支以及各个协会部门举办的活动,我们都踊跃参加,并屡屡取得佳绩。

在此我们向团委申请“优秀团支部”,望敬爱的团组织可以批准!

会计1

 

目录

1、序言

2、学期总结

3、团日风采

4、结束语

 

序言

大学生活,不到毕业的那一刻,我们就永远不会知道我们的班级究竟可以创造怎样的奇迹。每一天,都会有新的发现新的精彩。

我们都知道人生中走过的每一条路都不想后悔,既然缘分让我们相聚在宜春学院这个大家庭,我们就应该珍惜这机会,用我们的汗水去铸造一个我们心中最优秀的会计1班。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们班对班级建设方面付出很多努力,班长:黄镒斐团支书:甘琮 学习委员:黄聪 生活委员:黄翠文艺委员:黄琦 组宣委员:刘传华 体育委员:彭添 心理健康委员:王嘉

当然还有会计1班全体同学都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学期刚刚开始时,班长为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就在中秋节时组织同学们开展中秋晚会,生活委员给大家发来月饼,给了同学们家的温暖。

军训结束后,为加强同学间的沟通交流,提高班级凝聚力,团支书又号召班委开会,组织了“班级聚餐”的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同学间的感情基础,后来又与心理健康委员一起策划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主题团日活动;11月份的时候,由于担心同学们不对体育活动感兴趣,又与体育委员一起策划了人资营销两专业跨专业篮球友谊赛;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得人会计1班全体同学在身心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放松,对于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

就这样,一个学期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下度过了,期间的   点点滴滴,辛苦与快乐,只有我们会计1班的同学们才能够体会的到,忙碌而充实的一学期,将打下我们大学生活中的第一个奠基石,它会指引着我们向着正确的方向大步前进。

 

学期总结

这一年在不知不觉中度过,同学的嬉笑声与那一个个专注的眼神犹在我们的眼前。本学期,我们的努力给予我们信心和力量,有成功的欢笑,也有失意的悲伤。“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时刻铭记在同学心中。 “学会倾听”,课堂上老师总是严格要求着我们要放得开,收得住。要配合老师上好每一节课。力争让每位同学都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形成踏实勤奋、你争我赶、共同进步的班级学风。

难忘的团日活动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显得更加亲密无间,坚信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但是,我们仍有许多不足之处。很同时,提问也需加强,与老师进行更好的沟通,让更加融洽。

这一学期中,在班委的精诚合作和全班同学的积极参与下,我班顺利完成了校、院团委和辅导员郑飞老师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和目标,并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学习和宣传教育,各种实践和娱乐活动,整个班级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形成了浓厚的学习风气、良好的班风纪律,同学之间更是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整个班级形成了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活力的集体。现将这学年的各项工作具体总结如下:在思想政治方面,90%以上的同学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有几名同学参加并通过党课的考试。在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开展各种形式活动学习十八大精神,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在自律上,同学们按时上课,无迟到早退现象,到课率平均达94%。晚寝方面,大家自觉遵守校规,无夜不归宿现象。在年度的评比中,我班获得了自律优秀班级体的称号,这是对我们这一年自律方面的充分肯定。在卫生上,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学习上,我班在期末考试中一直处于同专业中的中上等水平,成绩骄人。同学们自觉报名参加国家计算机考试、普通话考试,竞相努力。在体育上,同学们每天按时集合早操,在周评比中,成绩良好。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并注重平时锻炼,以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另外,我班还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大型活动。在我校评估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班级的各项工作,各项常规工作都有我班同学的身影,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为院里争得了荣誉。除此之外,我班自己组织多次活动:如庆中秋、班级聚会、共同学习等。

总之,我们会更加努力,不断总结我们在同学团结、课堂纪律、清洁卫生和刻苦学习等方面的得与失,扬长避短,回报老师与家长的培养,让我们整个班级更加优秀。

 

团日风采

踏实一些,不要着急,你想要的,你希望拥有的,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后,时间都会给你,无须匆忙,该来的,该拥有的,都会在合适的时间作为礼物送给你。

秉持着这一观点,我们班一直很认真而且很踏实的开展团日活动,因为我们允许自己因为能力不足而被别人挖苦,但决不允许自己因为不负责任而被他人鄙视。所以,在团日活动的开展方面,我们班团支部一直都仔细讨论并经过与同学们沟通后,才开展实施,这样,既不会形式主义,又能够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帮助同学们提高对团组织的认识,同时,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提高班级凝聚力。

同时,通过团日活动的开展,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实大学生活,帮助同学们走下电脑,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走向健康,也可以通过团日活动的开展,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对同学们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有所帮助。所以,对于团日活动的开展我们班一直都认真完成,下面就是我们班的团日风采。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14会计1班团日活动策划总结

一、活动主题

班级聚餐,凝聚快乐。

二、活动背景

当我们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在家有父母在一起的我们,难免会有一些孤独寂寞。而在大家都处于思念回家之季,通过聚餐来增进我们同学之间的感情,让同学之间得到更好的相互了解,融入班集体,使同学们忘记思归之苦。更是为了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坚定大家的信念,凝聚你我的快乐。

三、活动的目

通过聚餐这样的一种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坐着一起吃火锅,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和友谊,为同学们提供愉悦的活动氛围,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加强班级间的凝聚力,使同学们能以一个快乐的心情度过大学。

                

四、活动时间

20149

五、活动地点    新步步高 太楚食街

六、活动参加人员    会计一班全体同学 

七、活动前期准备

(一)组宣委员确定吃火锅地点

(二)确定集合地点,带队人员,出发时间

(三)生活委员准备资金

八、活动流程

1、联系好火锅店老板

2、次日上午1130全体同学在校门口集合,自选交通方式到新步步高太楚食街

312:30到达太楚食街开始用餐

用餐期间:各种闲谈,互相了解。同时与大家分享各自的经历

414:00 回校

                

活动总结

在聚餐结束后,每个人都是笑容满面的离开了聚餐地点。这次的班级活动,一方面,给了同学们一个温馨愉快的午餐;然而,另一方面,也是更为重要的一方面,这一次班级聚餐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我们班集体成长为一个更具凝聚力的优秀班集体。在聚餐结束之后,有些同学希望还有一些后续活动,但是,事前并没有任何安排,有一种“美中不足”的气氛。聚餐的目的不是吃吃喝喝,而是我们以聚餐的形式来更好的搞好大家的凝聚力,班级的凝聚力。在今后的班级工作中班委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也更好的让同学们支持班委的工作,更是让同学们在以后更好的相处更好的去交流学习和工作。我们相聚在宜春学院,相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相聚在14级 会计1班,1班就是我们的一个大家庭,我们离开父母,但是我们在学校认识了更多的兄弟姐妹,让我们情同手足,不是兄弟姐妹胜似兄弟姐妹们。胜似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没有大江南北之分,没有民族之分,更没有因为距离的愿意而产生的代沟。通过此次聚餐,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一起交流,一起玩乐,酒足饭饱之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变得深厚了,我们班的凝聚力更强了。当我们毕业再看到这些场景时,我相信每个人脸上都会露出欣喜的笑容。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14会计1班团日活动策划总结

一、活动背景

由于许多同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不是很了解,甚至不懂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决定让各个班举行一次主题班会,深入的讲解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

二.活动主题

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活动内容

1.同学们各抒己见谈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

2.辅导员对同学们的认识做出评价。

3.辅导员及辅导员助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讲解。

4.同学们相互讨论并说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的认识。

四.活动意义

大学生是社会非常强大的一股力量,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大学生爱祖国爱生活爱科学的热情,培养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发我们献身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使命感,使我们更加了解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精神内涵,自觉的投身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

五.活动目的

1、响应党的“十八大”号召,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增加学生对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了解和认识。

2、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六.活动地点     105教室

七.活动时间    2014924   19:00

八.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前期准备工作  全班同学认真参与,准备好活动开展前期工作.收集资料,认真准备演讲词。

第二阶段:活动开展  全班同学参与本次班会,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三阶段:后期调查  随机询问同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

 

会计1班团日活动策划总结

——策划人:甘琮

活动目的:

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使用网络的意识,共同为网络文明的建设出一份力,同时,也能保证我们享受网络安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可以通过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在一定程度上有利用同学们口语表达能力的提高。

活动内容:

(一)由班长讲话引入主题

(二)同学们各自谈自己的看法(可以谈自己,也可谈他人)同学们可畅所欲言

(三)展示资料震撼人心

①学生首先在组内交流课前收集的有关网络游戏危害的资料。

②各组代表上台汇报:

第一组向大家展示从媒体上收集到的各种信息;

第二组汇报在同学和老师中展开调查的结果;

第三组汇报他们对社区,对家长进行访问的情况。

~~展示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

★据最新统计,我国网民超过一亿,其中青少年网民占80%,青少年上网大多以玩游戏和聊天为主,网络成瘾、网络受骗、网络犯罪等问题日益突出。

★我国网络成瘾的青少年高达250万人,14岁到24岁是网瘾最高发的时期,占整个网瘾青少年的90%

★因为上网,全国的青少年犯罪率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

★济南在押的1500名少年犯中,70%是“网瘾”造成的,北京更是有90%的青少年犯罪案与“网瘾”有关。

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就像一阵阵警钟在我们耳边敲响了。

【话题由此展开,此环节意在让学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从而认识错误,改正错误。】

(四)行为反思表决心

1、学生对自身行为进行反思。认识从前的错误并发表讲话。

2、班长发表对“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的倡议。

活动结束:

根据班级活动情况及时间,在时间到时,由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并由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等班委进行总结,并且宣传共建网络文明,共享网络安全的意识,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共同为网络文明,网络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成员:会计1班全体成员

活动意义:

1、认识网络带给我们的利与弊。

2、明白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

3、呼吁学生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4、通过此次活动的展开,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意识,为网络文明建设提供了一份力量。

活动总结:

此次班会,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各自对网络的看法,情深动人。通过这些同学的深刻讲述,充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在网络面前的态度和观念。在班长铿锵有力的言语中,传播的只有“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正能量。作为肩负祖国未来建设重任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不沉溺于网络游戏,集中精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相信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已经对网络文明有了深刻的了解,“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口号定能响彻我们的大会计一班!!!

 

会计1班团日活动策划总结

一、活动背景

临近期末考试,同学们准备着各个考试科目,但是存在有同学仍不知道应该怎么做。盲目的看书,没有时间观念,不会合理的安排时间,漫无目的的备考。甚至有心烦的人,干脆不去备考,严重影响班风。

二、活动目的

1、让同学们明确当前目标,行动起来,为期末冲刺。

2、改善当前班风,建设良好的学风。

3、改掉班级陋习,点燃同学们的积极性。

4、同学们明确各自的长远目标并能为此付出行动。

三、活动时间

20141220

四、活动地点

主教楼105教室

五、参加人员

会计(1)班全体同学

六、活动准备

1、班干选定人员搜集励志事迹,在班会上分享给大家

2、班干做出这个学期班级的情况总结。(要求:从个人和集体多方面总结好的和不好的方面,从积极性入手)

3、组织同学们写好演讲稿(要求:展现伟大目标,积极向上)

七、活动过程

1、由学习委员主持班会的召开

2、由选定人员讲名人的励志事迹

3、请准备了演讲的同学上台演讲

4、主持人做出演讲者的评论和总结

5、班干宣布这一学期的班级情况

6、主持人发出倡导“明确目标,奋勇向前”

7、同学们对今后的班级建设提出意见

8、主持人宣布班会结束

八.活动总结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我们是 "五四"的火炬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

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结束语

2014级会计一班团支部组建后的这段时间中,本支部的同学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班委的管理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此谨代表我们会计1班团支部对所有支持和帮助我们成长的老师、同学和朋友表示感谢,特别感谢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师恩浩瀚如海,我们坚信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会计1班团支部的这段“弃燕雀之思,立鸿鹄之志”的大学生活将会更加精彩和充实!

我们肯定自己,我们挑战自己,我们超越自己,所以,我们铸就辉煌!

我们把握当下,因为一切古往今来,都是由当下这一瞬间积累的,所以我们没有遗憾!

我们寻找自己的定位,我们追求理想的高度,我们探索生命的真谛,所以我们活的精彩!

我们有社会人的胸怀,我们有文化人的气质,我们有企业人的抱负,所以我们是社会的栋梁!

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对生活积极乐观,我们对人生勇于探索,所以我们立于不败!

此外,我们14级会计1班的所有共青团员,在这过去的一个学期中,积极主动的参加各项有利于当代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并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果,无论是社团活动还是学习成绩,我们班都不比任何班级差,班级团员在各个社团或学生组织中都有参与,或者担任干事,主动服务广大同学的同时,也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锻炼能力的同时,团员们从来不曾忘记自己身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的使命,积极主动的预习和复习,并且开拓视野,积极去图书馆阅读一些相关书籍,在读书会时进行交流沟通,做到了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复习,闲暇时增加阅读量,提升自己。

以上就是我对14级会计1班上个学期的总结,希望团组织能够审核并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在这个学期更加努力并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负团组织信任,不负中国共青团团员的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施文倩)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