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过山车” 预防“两头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0浏览次数:196

本站讯(学生记者 施文倩 叶莹莹)“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前夕,暖阳高照,气温甚至高达30度,“春天去哪了,夏天就来了吗?”我校的同学们纷纷概叹到。但是清明节后,气温也玩起了过山车,温度急剧下降,开始持续阴雨模式。

资料显示,初春时节,当气温回升比较快,之后又出现一段时间气温持续偏低,这种天气现象被人们称作“倒春寒”。春季是冷暖空气频繁交汇的时期,天气多变,忽冷忽热,同学们若不注意健康保养,很容易患上皮炎、流感、哮喘、麻疹等流行疾病。所以大学生们在为学业忙碌时,也要注意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注意一些春季常见疾病的预防。专家表示,春季预防传染性疾病必须重视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衣物和被褥等必须勤洗勤晒;要注意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周围环境的清洁。同时记者也提醒同学们,生活要有规律,不要过于劳累,应保证睡眠每天在10小时左右。饮食应该多样化,注意保证摄入的营养均衡,不要偏食。离开电脑,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趁有阳光时多晒太阳,提高机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

研究表明,不良的情绪易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引发精神病、肝病、心脑血管等疾病。因此,春天应注意情志养生,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同时针对春季天气复杂多变的特点,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张中霞  施文倩)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