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经济知识竞赛

发布者:jgxy发布时间:2015-04-04浏览次数:282

    本站讯学生记者 邱燕华 蒋博斌)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了解时政经济知识,培养广大学生对经济、金融等财经知识的兴趣,4月2日晚,我院经济协会在北校区大201举办了经济知识决赛。我院13级辅导员彭剑和经济学教师刘冬兰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我院各学生组织代表和拉拉队员约一百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笔试的激烈角逐,共有六组选手晋级此次决赛。此次比赛采取积分的形式,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限时作答,每题答题时间为半分钟,在这一轮比赛中,来自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选手表现突出,积分暂时领先。紧接着,比赛进入第二轮的抢答环节,选手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现场的比赛氛围异常紧张。第二轮的比赛结束后,四组选手成功晋级第三轮。随后,比赛步入最后一个环节——经济知识演讲,来自经济学专业的选手以独到的见解和演讲技巧获得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夺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最后,评委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做了精彩点评。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经济知识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而且加深学生对经济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有利于校园文化的建设。

 

 

 

                                

(责任编辑:张中霞 刘传华)



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