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计在于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166

本站讯(学生记者 谭宗芳 何丹丹)为加强学生做早操意识,进一步完善我院的早操工作,我院对早操集合制度作出了新规定。

我校一直以来都有规定大一新生做早操的习惯,通常早操铃会在7点左右响起。新学期开学以来,宜春雨水天气较多,几乎无法进行早操。由于长时间没有做早操,学生们的早操意识逐步淡化,大部分同学在预备铃响起后还没到操场,非常懒散,查操工作难以开展。对此,我院学生会经商议对早操制度重新规定,规定如下:同学们在650之前必须到操场集合;6:50——6:52到记为迟到;6:52以后到记为旷操;早晨穿拖鞋早操的记为旷操;迟到、旷操相应的扣记学分1分、2分,相对应的影响同学们的评奖评优。新制度出来后,大部分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在早操铃响之前,学生会都已经完成了查操统计,同学们看上去也更加精神抖擞。

通过早操新制度,达到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热爱集体、体质健康、有益学习的目的。早操晨练不仅锻炼了身体,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更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树立了良好的学生风貌,为提高学习质量提供了有益的动力和精神。

 

 

(责任编辑:张中霞  施文倩)

团学工作